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方通荣获“金软件之中间件软件典范企业”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12年中国方案商发展趋势大会暨第十四届金软件金服务颁奖盛典”上,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其在中国中间件市场的优异表现,荣获了“金软件之中间件软件典范企业”奖。

  近年来,在我国持续推动“两化”融合的大环境下,信息化应用“触角”逐渐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各个领域延伸,为中国经济转型提供助力,同时也催生了一大批优秀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

  此次会议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起主办,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软件和信息服务》杂志社联合承办,是2012年度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产业盛会。会议以“转型·智变·超越”为主题,为了更好地帮助方案商实现智慧的转型,开展了此次2012年度金软件金服务调查评选工作。经过长达三个多月的调查和筛选,国产中间件“领头羊”东方通以其在中国中间件产业发展过程中取得的突出成就脱颖而出,被评为“金软件之中间件软件典范企业”。

  作为国产中间件品牌,东方通近年的表现足以为国产基础软件产业的发展做出了表率。会议主办方在颁奖盛典现场指出,“过去说到中间件,IBM、甲骨文便呼之欲出。现在说到中间件,东方通并不为大家陌生。作为国产基础软件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方通在部分行业领域的影响力正逐步对国外品牌形成替代之势。”

  作为我国最早成立的专业中间件厂商之一,东方通一直以促进国产中间件产业发展为已任,率先开发出消息中间件TongLINK/Q、应用服务器TongWeb、应用集成中间件TongIntegrator等一系列优秀的中间件产品,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和信赖。目前,东方通中间件已经广泛应用于电信、金融、政府等众多领域,成为中国移动业务系统架构、中国金融支付结算数据传输通道、中国省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等多个核心业务系统架构的事实标准,客观上促使东方通成为唯一能够在高端企业级市场与国外厂商正面竞争并实现规模化应用的国产中间件厂商,这也是东方通获得“金软件之中间件软件典范企业”奖的重要原因。

  纵观过去三十多年里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全局,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件领域,国外品牌长期把控着绝大部分的市场“蛋糕”,不利于中国信息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随着以东方通为代表的国产基础软件厂商不断发展壮大,国产中间件、操作系统等产品开始在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域得到应用,为我国信息化建设搭建出自主可控的基础支撑平台。此次东方通被评为“金软件之中间件软件典范企业”,是产业界对国产基础软件产业迅猛崛起的肯定,将激励更多的基础软件厂商加快发展步伐,共同促进“两化”深度融合。

热词:

  • 东方通
  • 中间件软件
  • TongIntegrator
  • 中间件产品
  • 基础软件
  • 蛋糕
  • 触角
  • 厂商
  • 系统架构
  • 软件和信息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