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批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东方通助阵首都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北京地区开始稳步推进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工作,通过培养立场坚定、业务精湛、品德高尚的青年教师人才,为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在近期召开的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工作启动仪式上,首批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基地名单正式出炉,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通”)成功进入榜单,将为青年教师开展学习考察、挂职锻炼、调查研究等实践活动创造条件,促进北京高等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众所周知,教师是高校学生求学路上的引路人,其知识水平和专业能力对学生的成长至关重要。目前,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数量高达33678人,占高校教师总数的60%以上,是推动北京人才培养工作的“强力引擎”。在如今的知识经济时代,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等层出不穷,客观上要求高校青年教师通过“充电”提升自身的教学业务水平。在此趋势下,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工作应运而生,而企业作为将理论知识落地应用的践行者,无疑是青年教师开展社会实践工作的理想选择。

  东方通是我国中间件技术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成功开发出消息中间件TongLINK/Q、应用服务器TongWeb、云计算中间件TongApplaud等丰富的中间件产品,推动并见证了国产中间件技术的进步。从这个意义上看,东方通作为“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基地”,将通过提供实践岗位、安排实践项目等方式,为青年教师搭建起了解中间件技术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平台,帮助青年教师实现知识面和理论深度的双向提升。另一方面,东方通中间件已广泛应用于金融、电信、政府等众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信息化应用实践经验,有助于青年教师深入了解用户实际需求,为今后培养出实用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人才培养方面,2010年东方通就建立了商学院,为企业内外部人员提供专业化的培训服务。作为专业的中间件厂商,东方通将人才视为企业的第一资源,长期重视IT人才培养工作,制定了一整套筛选、培训、储备人才的机制,根据员工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的专业培训,使其达到岗位职能的要求,并在员工成长的过程中提供各种培训服务,全面提升人才的综合素质。可以说,东方通拥有成熟的人才培养机制,将为青年教师改善教学业务流程和模式提供了“教科书”式的样本,从而使“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基地”更好地发挥出对北京人才培养工作的带动作用,助阵首都人才培养。

热词:

  • 东方通
  • 社会实践
  • 人才培养
  • TongApplaud
  • 高校青年教师
  • 培养工作
  • 首都经济
  • 强力引擎
  • 充电
  • 教科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