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刚性需求首次置业该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房贷交易量呈现稳中有升的局面,据京城专业个贷机构“伟嘉安捷”统计,6月份北京个贷交易量同比去年翻一番,环比5月份个贷交易量增长31%。刚性需求首次置业,该如何选择?

  >>案例一

  白领买房自住型

  小张是国贸一广告公司的白领,喜欢逛街购物等,工作比较稳定,月收入将近10000元。在北京工作五年之余,也有了近30万元的存款。小张看中了位于北京东三环的一处二手房源,总房款150万,父母也愿意资助小张20万元。根据现在的北京房价,全款买房显然有些力不从心,由于购房资金不够,小张也是一筹莫展。

  分析:针对小张的购房需要以及生活习惯,“伟嘉安捷”建议小张的住房地点最好位于轨道交通便利的位置,购房面积选择范围在70-80㎡的小户型,户型特点最好是LOFT大开间格局。

  贷款方案:考虑到小张的存款30万元加上父母赞助的20万元共50万元,正好可以作为购房的首付款,那么剩下的100万元购房款,“伟嘉安捷”建议小张采用商业贷款,还款的方式选择等额本息法。

  >>案例二

  置业升级型

  小赵与其爱人在同一家外企公司上班,两人月收入近20000元,无房贷。两人结婚至今3年多,即将诞生一个龙宝宝,考虑到生完小孩要接来父母照顾一家的饮食起居,因此要换个大房子。小赵打听到自己原来80㎡的房产能卖到120万左右,但这与他和爱人共同相中的一处120㎡,房价180万元的房产还相差60万元。

  分析:“伟嘉安捷”置业顾问表示像小赵这样有置业升级意向的人群,可以把自己手头上原有的房产卖掉,再选择居住面积大点的房产。针对小赵与其爱人共同相中的房产,无论从价格和位置上性价比都是比较高的,小赵与其爱人可以考虑购买。

  贷款方案:小赵可以将自己卖房款120万元作为新房的首付款,剩下的60万元可以采用商业贷款,还款的方式选择等额本金法。虽然前期还款压力大,但还是可以应付,并且随着贷款期限的延长,还款压力会越来越小,较为适用于这样的小夫妻贷款使用。

  (记者马文婷 实习记者张韦)

热词:

  • 伟嘉安捷
  • 刚性需求
  • 置业顾问
  • 房产
  • 小张
  • 购房
  • 北京房价
  • 还款
  • 个贷
  • 小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