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地铁来了 房主舍不得卖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2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整体市场回暖的预期之下,轨道交通对楼市的利好作用再一次凸显出来。

  来自本市房地产中介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中下旬即将试运行的4条新地铁线,已拉动周边热点区域的购房需求增长了10%—15%,三成左右的房主选择提价观望,业内预计部分区域的二手房成交价格也将出现小幅上涨。

  地铁还没通 先加价20万再说

  在大望路上班的张薇打算在单位附近买房,最终选中了位于朝阳北路的青年汇小区。

  上周末张薇来到附近的中介公司找房源,两天下来却毫无收获。“没一个靠谱的,不是价格特高,就是说卖出去了。”张薇对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各种碰壁”。

  这在这时,张薇又接到了一位业务员的电话,听说有一个靠谱的卖家给出了靠谱的价位,张薇拉着记者直奔中介门店。

  “姐,不好意思,业主说,再过两三个月就通地铁了,暂时不想卖了,您要是特别喜欢这房子,就加20万,当场签合同。”才几分钟的工夫,业务员就换了一套说法。张薇无力地走出中介门店,打道回府。

  对未来信心足 房主也“捂盘”

  据了解,目前6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已经完成了轨道铺设,8号线二期南段和9号线北段将在8月中旬实现通车。9月中下旬,4条新线将试运行。而轨道交通带来的利好对于业主心理造成的影响已经形成。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即将开通地铁的附近区域房屋套均总价与3、4月份相比大约上涨了5万-15万,除了市场整体成交上涨的因素之外,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地铁的利好。

  “当前业主对于未来房价上涨的信心增强,出售意愿降低。”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陈雪分析,以6号线十里堡站附近的晨光家园为例,部分业主高价挂牌后并不着急出售,而其中因地铁利好而观望的业主所占比例达到了三成到四成。

  预计房价涨幅将在5%以内

  目前,地铁利好已经带来10%-15%的购房需求增加。陈雪认为,未来地铁开通后,按照以往的价格走势来看,结合当期市场购房相对理性的现状,预计价格涨幅在5%以内。

  不过,陈雪指出,不同区域受地铁利好的影响也不同。对于交通优势不明显的区域,如6号线一期的草房、常营等区域,未来地铁开通后,将会促使需求增加,带动成交均价上涨。但像8号线途经的西城区各站,房价已处于高位,且交通优势已很明显,即使地铁开通,房价也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动力。

  此外,目前来看,紧邻地铁站的房源价格整体比区域其他楼盘价格高出2000元/平方米左右,一旦地铁开通,区域价格差将会更为明显。

  制图/周建文

  新地铁线路周边

  热点区域二手房价

  楼盘 成交均价 区域位置

  (元/平方米)

  万象新天 20000-23000 6号线常营站

  青年汇 28000-32000 6号线青年路站

  晨光家园 22000-25000 6号线十里堡站

  安贞西里 36000-37000 8号线安华西里站

  道家园 27000-30000 6号线甜水园站

热词:

  • 房主
  • 地铁线路
  • 房价涨幅
  • 利好
  • 二手房价
  • 楼盘价格
  • 业主
  • 购房
  • 中介门店
  • 地产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