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瑞福进取复牌 首日交易价跌量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2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6日封闭运作期结束将转型分级基金 到期前存在溢价回落风险

  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转型方案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并于昨日复牌。随着7月16日到期日临近,瑞福进取复牌后的表现备受市场关注,但瑞福进取昨日却出现了6.81%之高的跌幅,报收于0.424元。

  超6万持有人参与投票表决的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转型方案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将于7月16日封闭运作期结束后,正式转型为跟踪深证100价格指数的分级基金,这也将是市场上唯一一只两级份额分开募集的权益类分级基金。

  瑞福分级基金的特例转型也引发业内热议,专业人士指出,由于此前证监会规定权益类分级产品原则上不允许两级份额分开销售,但作为境内首只分级基金,为了延续原有产品特征,更好地保护两类投资者的权益,瑞福分级基金转型方案顺利过关。

  不少券商机构表示,转型后的瑞福基金分级模式更类似于分开募集的债券型分级基金,两级份额相较于同类产品更具稀缺性,瑞福优先约定年化收益率为“一年期定存(税后)+3%”,且不上市交易,6个月开放一次申赎;瑞福进取则3年封闭运作、单级上市交易,不设配对转换机制,被业内称为“纯粹杠杆”。

  随着瑞福进取持有人大会决议的生效,已停牌超两个月的瑞福进取也于昨日复牌。开盘后,瑞福进取一度跌停,最低下探至0.41元。随后,瑞福进取的跌幅略有收窄,最终报收于0.424元,复牌首日下挫6.81%。瑞福进取昨日一共成交2162万元,成交金额较停牌前一交易日减少了56.75%。

  值得注意的是,瑞福进取在4月25日停牌前仍保持着3%左右的溢价水平,停牌两个月,瑞福进取份额净值上涨1%左右。有基金分析师提示,瑞福进取到期前存在溢价回落的风险。

  同时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投资者看好新瑞福进取的投资价值和市场中长期走势,市场抛售或不至于泛滥,在溢价率回归之时从二级市场介入并持有,到期后可零费率转入新瑞福进取,而新瑞福进取将来发售时,单笔最低申购金额为5万元,还有1.2%的申购费。

  对于瑞福进取的投资价值,海通证券高级基金分析师单开佳认为,转型后的瑞福进取将是市场上唯一单级上市交易的指数型杠杆份额,在同类产品普遍高溢价、产品的独占性以及现有杠杆基金投资需求的理性转移等多重效应推动下,有望支持其上市后出现溢价。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陆慧天也表示,瑞福进取将成为市场上独一无二的品种,上市后折溢价率取决于当时市场环境以及实际供需状况,可以预期的是封闭期交易份额稳定,而且没有配对转换的约束,在市场看涨时,其溢价率具有想象空间;而且新瑞福分级由主动管理型转为目前主流的被动管理型,跟踪标的指数为深证100价格指数,该指数的成长性和波动性较好,波动性也是选择杠杆基金时非常重要的参考因素。

热词:

  • 瑞福
  • 复牌
  • 基金分析师
  • 持有人大会
  • 标的指数
  • 份额净值
  • 交易价
  • 券商机构
  • 买基金
  • 申购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