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以自有销售渠道推广 帝亚吉欧力助水井坊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帝亚吉欧昨日发布的一份声明称,作为水井坊(600779.SH)进军欧洲市场的第一站,在英国,水井坊将会由食品批发商泗和行进行分销,今年帝亚吉欧还会将水井坊推广到其他的北欧市场。

  帝亚吉欧希望通过此举建立在英国消费者中的品牌,公司将其视为水井坊成为国际化品牌的一个里程碑,水井坊将以500毫升装的规格上市,售价为96.19英镑(折合人民币952元)。

  国际化已经是目前水井坊的重中之重。帝亚吉欧大中华区总裁、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明思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水井坊的国际市场销售渠道是通过帝亚吉欧的渠道在做。

  他表示,目前水井坊在海外市场购买分三种人群,第一种人群就是海外旅游的内地消费者,他本身对白酒感兴趣,他出去旅游也会购买白酒饮用,第二种是国外的华人华侨,他们会喝到水井坊的白酒。第三就是非华人华侨的西方消费者,水井坊的中长期的目标就是通过不断引导纯西方消费者对中国白酒文化和水井坊的了解,来让白酒得到认知。

  作为帝亚吉欧试水中国白酒的最重要的平台,水井坊既有机遇也有挑战。如水井坊高端白酒品牌的品牌力亟待进一步提升、近几年发展速度一般等。柯明思坦言,水井坊在很多领域还有可提高和改进的机会,目前公司正在做自身运营计划的调整和改进。

  帝亚吉欧入主水井坊之后,采取的主要措施是强化对经销商的考核和执行,针对大经销商制的弊病,从今年起进一步严格了对团购、二批商等组织机构建设,以及销售都提出了具体的任务,并给予充分的资源支持。此外,公司也在推进同经销商的“联合生意计划”。同时,水井坊彻底退出了地产业务。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对本报记者表示,很多白酒企业此前的出口是按照政府所下的指标行事,最近10年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加,海外华人对白酒的刚性需求也逐步增加,中国白酒的海外销售有所增加,但难以出现爆发式的增长,这主要是由于受到酒文化的差异的制约,且中国白酒主要以50度左右的高度酒为主,口感偏辣,海外市场消费者不一定能适应。

热词:

  • 水井坊
  • 帝亚吉欧力
  • 销售渠道
  • 中国白酒
  • 地产业务
  • 大中华区总裁
  • 白酒企业
  • 白酒品牌
  • 华人华侨
  • 刚性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