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股来了 中信重工今天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过会并上市的首只大盘股中信重工,今天正式登陆上交所。A股大盘近期走势萎靡,中信重工上市首日表现备受关注。昨天,中信重工在公告中罕见地特别提示“散户切忌跟风炒新”。

  几度瘦身今上市

  根据中信重工公告,此次公开发行的6.85亿股A股将自7月6日起在上交所交易。发行后总股本27.4亿股,发行价格为4.67元/股,对应市盈率16.19倍。

  上市之前中信重工已经几番瘦身。在初审阶段,中信重工计划募资规模为60亿元,至招股书披露,募投项目减少2项,融资金额缩至41亿元。申购之前,最终确定发行6.85亿股,发行价4.67元/股,募集资金仅为31.99亿元。

  中签率高达7.23%

  即便如此,由于市场低迷,资金对于大盘股存破发疑虑,中信重工在一级市场没能得到机构、散户的认可。其网上最终中签率为7.23%,创下了今年5月管理层实行IPO“新政”之后的最高纪录。

  散户切忌跟风“炒新”

  昨天,中信重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在公告的开篇位置给出“特别提示”。提示表示,公司股票将在上交所上市。相关统计显示,2009年至2011年,日均持有市值1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在沪市新股上市10个交易日内买入的,亏损账户数过半,尤其是在上市首日因盘中价格涨幅过大被临时停牌的新股交易中,股价大幅拉升阶段追高买入的,亏损账户数超过90%。

  由此,中信重工提醒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该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在新股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本栏撰文/本报记者齐雁冰

  新闻分析

  中信重工上市,

  大盘股发行开闸?

  2011年10月以来,多只已过会的大盘股IPO进程暂缓。而在今年3月即已通过审核的中信重工终获登陆,被视为超级大盘股发行重新开闸的信号。

  多家机构预测,下半年A股市场将迎来数只大盘股的上市,将考验市场承受能力。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已在中国证监会网站上披露的IPO申报企业共有397家。其中,募资规模可能超过百亿元的共有两家企业,分别是陕西煤业和中邮速递,其中陕西煤业募资高达172亿。

  有关报道显示,中国人保集团也已启动A+H股IPO计划,业内预估,其两地IPO规模可能高至60亿美元,有望在年内完成。

热词:

  • 中信
  • 重工
  • 破发
  • IPO
  • 特别提示
  • 新股上市
  • 炒新
  • 散户
  • 新政
  • 上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