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楼市接力迎利好 刚需出手或加快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降息前夕中央媒体频频发声引导楼市舆论

  刚刚办好房贷的购房者一定有些懊恼,不到一个月,央行再一次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以贷款100万2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降息后,首套房基准利率月供减少148元,85折贷款月供减少121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随之作出相应调整,按照惯例,住建部今日将公布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3月份开始回暖的楼市促成了“红五月”,而6月份开启的降息使得购房者持币观望的比例开始下降,在传统的淡季上演了“火六月”。

  6月中旬,多部委密集表态楼市调控不放松,恐慌性购房心理得到安慰,但货币政策宽松的信号还是加快了人们出手的速度。以北京为例,北京多家房地产机构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11983套,创造年内成交量最高值。

  7月初,中央媒体开始发声房地产调控。4日,人民日报刊发《楼市调控不能放松》,5日,新华社发文《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要强化问责机制》。两篇文章从不同的角度剖析了房地产市场的现状,并强调房地产调控继续的必要性。

  党报连续坚定房地产调控的基调,以消除公众对政策微调的误读。现在未足一月,央行再次降息,难免使楼市成交呈现“井喷”。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之言,“货币政策对购房者的影响力在某种程度上将大过限购”。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认为,对于基准利率贷款为主的二三线城市来讲,降息的累加利好正在逐渐加深。但整体来看,此次降息对于不同城市楼市的差异化影响也更加突出。

  贷款利率幅度调整大于存款利率调整,银行收益空间将进一步缩窄。本次下调利率达到0.31个百分点,几乎等同于在当前6.8%的贷款利率的基础上打了95折。在当前市场回暖,银行贷款额度快速释放的时期,银行继续保持打折意愿将进一步降低。由此可以推断,若未来1-2个月内经济政策依旧保持降息不降准的趋势,北京等城市现存的房贷85折优惠恐将逐渐消失。

  记者在此前的走访中发现,中行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从85折调整至9折,仅有个别资金十分优秀的客户可以享受85折优惠。中行收窄利率优惠并非个案,工行早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将优惠幅度回调至9折,招商银行则很难享受利率优惠。

热词:

  • 利好
  • 存贷款基准利率
  • 红五月
  • 井喷
  • 购房者
  • 央行
  • 存贷款利率
  • 货币政策
  • 调控
  • 月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