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依云申请与质检部门信息联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陷入“亚硝酸盐超标”舆论风波的依云召开沟通会,就该事件作出官方回应。从法国飞赴中国的依云全球产品质量总经理Rene-Charles表示,公司内部和外部一系列分析结构都表明“依云不含有亚硝酸盐”。

  物流导致定价不一

  沟通会上,依云向记者展示了国际水文地址学家协会法国代表的研究称,依云亚硝酸盐含量始终低于0.01毫克/升。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对亚硝酸盐限制是0.1毫克/升。是否存在装瓶和运输中污染的可能?Rene-Charles说,如果在瓶中自动产生亚硝酸盐,只有一种可能性,就是硝酸盐转化成亚硝酸盐。“这必须有几个前提。”他说,包括瓶中有微生物,瓶中不能含有氧气。然而在运输和储存过程中的依云水面有稀薄空气,水中也有溶解的氧气,因此转化的可能性不存在。

  那么是否可能来自外部?他解释,因亚硝酸盐不具备挥发性,所以不可能渗透到塑料中,此外瓶盖和瓶子的塑料可有效阻挡外部渗透。

  昨日,依云食品营销(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戴宁告诉记者,事件涉及的产品都不是通过依云在华指定进口商进口。他承认,全球是自由开放的市场,只要进关时交了关税,就算非指定的进口商也是合法的。依云将针对跨区域产品流向、追踪方法加强管理,而无论是从何渠道进口都会对质量安全负责。

  戴宁也表示,公司是从媒体得知“亚硝酸盐超标”事件的,等到和相关部门联络的时候已经过了产品留样期,涉事产品已被退回,既无法对产品进行认定也无法申请复检。他说正请求有关部门彻查事件,以弄清楚这批货的身份和流向。

  “公司也正在汇报并申请建立与质检部门间的信息联动,在能通知进口商的同时也通知依云公司,以确保不会被误伤。”戴宁说。

  此外,在沟通会上对于记者质疑依云售价过高时,戴宁回复称,产品无论是欧洲和美洲都是“高端定位”,但是由于物流、运输和关税等问题差价确实存在。“但是在亚洲地区,在内地的价格和港澳、台湾地区甚至东京的价格都是一致的。”

  本月初,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的一份文件显示,北京大自然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从法国进口的一批2.376吨重的依云天然饮用水,因存在亚硝酸盐超标被退货。此前,依云在华也遭遇过类似事件。

热词:

  • 依云
  • 信息联动
  • 硝酸盐转化
  • 亚硝酸盐超标
  • 物流
  • Rene-Charles
  • 质量安全
  • 亚硝酸盐含量
  • 水文
  • 大中华区总经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