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增利B成“不死鸟”游资再现“击鼓传花”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漫画月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债基的疯狂会到此止步吗?到目前为止,谁也不能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

  海富通稳进增利B在周三大涨6%之后,昨日仅小幅微调1.71%,而众多分级债基占据涨幅榜的前列,似乎在表明债基的“春天”并未就此终结。

  游资的前赴后继值得注意,谁又将成为“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呢?

  游资主导增利B

  周三,海富通稳进增利B大涨6.79%,全天走势单边上扬,报收1.698元,距离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

  深交所盘后数据显示,增利B一直是游资的“主战场”。当日,增利B买入前五席均被游资所占据,其中招商证券上海浦东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46.34万元列第一。其余4大买入席位合计买入130.8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买入排名第一的席位,也同时卖出16.61万元,显示出游资快进快出思路相当明显。此外,增利B每次大涨,均有机构逢高“兑现”。周三龙虎榜显示,一机构席位当日卖出67.45万元,位列卖出榜第二位。

  “增利B就是炒作”,业内人士提醒,再次大涨后,增利B的溢价率再次接近20%,投资者不宜冲动跟进,这种游资“击鼓传花”的游戏随时有结束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金鹰持久回报B、诺德双翼B两只分级债基近期的启动稍有承接增利B的“势头”。6月以来,在其余分级债基B份额多数微涨3%左右的情况下,回报B已经上涨13.04%,双翼B更是大涨近20%,经过1个多月的上扬,两只分级债券的溢价率均由负转正,双翼B溢价率已经接近10%,回报B溢价率稍低,为2.46%。

  “这些品种和增利B一样,同属炒作。”基金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和增利B类似,回报B、双翼B也属于盘子小,流动性不好,无配对转换机制的分级债基,往往少量的资金就能把价格推高,不过这两只分级债的杠杆不如增利B高,后市短期或会冲高,不过当溢价率过高时,大幅回落也是自然现象。

  基金经理对债市有所乐观

  分级债基近两日几乎整体飘红,除海富通稳进增利B外,万家添利B、泰达宏利聚利B、金鹰持久回报B等多只分级债基二级市场价格都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扬。

  事实上,经过一段时间小幅回调后,分级债基近期均有所反弹。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价格走高之际,多数分级债基净值提升并不明显,导致折价率有所缩窄。“先知先觉”的分级债基二级市场行情再度启动,是否预示着债市后市看好?

  事实上,此前明确表示对下半年债市谨慎的某基金经理,目前预期稍转乐观。他表示,宏观经济依旧悲观,资金面上,市场预期存准率将下调,CPI也继续回落,这三方面因素支撑债市继续走强。不过,经过上半年一波小牛市,目前债券收益率水平没有以前高,向下回落的空间不大,因此债市还能再涨一些,债券基金净值也能有所提升,但是幅度不会比之前的大。

  不过,另一位债券基金经理提醒,随着贷款利率下调,银行放贷的意愿不大,此外,发改委放开融资平台,越来越多企业选择发行债券融资,不过目前看来,发债企业的资质有所减弱,这里面也存在一定的隐忧。

热词:

  • 增利
  • 击鼓传花
  • 游资
  • 海富通
  • 不死鸟
  • 基金分析师
  • 机构席位
  • 席位合计
  • 折价率
  • 债券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