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高端伴随高价 水井坊、泸州老窖竞“奢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白酒行业过去10年的超常规增长还能持续多久尚无法定论,但中高端白酒业挖掘价值的举动却不断推陈出新。

  英国帝亚吉欧集团刚刚度过要约收购,其针对水井坊的动作就接踵而至。帝亚吉欧于当地时间7月4日对外宣布,已向英国市场推出中国白酒品牌“水井坊”。 据了解,中国白酒在海外市场越来越受到欢迎,消费需求来自于数量众多的中国游客和在中国有商业事务欧洲商人。水井坊正计划抓住伦敦奥运会的主题营销机会,运用实际控制人帝亚吉欧的优势,首先吸引在英国的中国消费者,借此打开英国市场,进而将水井坊推广到整个欧洲市场。

  在6月30日召开的水井坊股东大会上,来自帝亚吉欧的高管表示,以水井坊为先锋,把中国白酒介绍给世界,将公司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受人尊敬的白酒企业。此外,公司近期计划开发一款3000美元的超高端白酒。

  记者还了解到,继年初推出33.6万元的超高端奢华白酒后,泸州老窖计划7月7日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发布“国窖1573”品牌下又一超高端定制品系——“国窖1573·爱我中华”及其三款新品。这是在贵州茅台竭力撇清“奢侈品化”的背景下,泸州老窖强化高端白酒品牌建设战略的重要一步。

  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国窖1573·爱我中华”在市场推广和渠道管理方面将区别于国窖1573品牌的其他产品,采用独特的营销模式,每年限产300吨,且不在传统的商超渠道流通。近年来,泸州老窖逐步强化高端白酒品牌建设,其“国窖系列奢侈化”的战略思想日趋成熟。公司早在三年前就提出“国窖1573”的终端零售价格要走到5000元/瓶以上,其战略背景为:一方面,“国窖1573”的窖池群数量有限,且浓香型发酵工艺中只有少部分能做成高档白酒,产能扩张需要非常长的周期,浓香型白酒中的高档酒具有天然的稀缺性;另一方面,中国经济仍在稳定增长,每年浓香型高档白酒的供给量远满足不了实际需求的增长,更何况未来还有国际市场需求。

  泸州老窖财报显示,2011年全年以及2012年一季度,国窖1573系列高端酒品贡献了半数的营收与大部分的利润。公司2010年年初提出2013年实现130亿的销售目标,并制定了详细的战略规划,其中,国窖1573实现30亿至40亿元销售,特曲50亿至60亿元,低端品牌30亿元。

热词:

  • 水井坊
  • 国窖1573
  • 泸州老窖
  • 高端酒
  • 帝亚吉欧
  • 中国白酒
  • 白酒品牌
  • 品系
  • 低端
  • 白酒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