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A股集资额同比下降58%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保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袁婉珺安永会计事务所7月3日发布的《全球IPO最新信息》显示,2012年上半年,港交所、深交所、上交所的IPO宗数和融资额都较去年同期减少,内地A股市场上半年虽然仍然活跃,但集资额同期下降58%。

  《全球IPO最新信息》显示,全球IPO活动在2012年第二季度有所改善,共有206宗IPO,共筹集418亿美元,比第一季度的IPO数量及集资额分别增加了5%及141%,但比2011年第二季度显著下降,IPO数量下降了46%,集资额下降了36%。

  安永大中华区高增长市场主管合伙人何兆烽认为,本年第二季度的结果显示集资情况相对乐观。然而,这乐观情况只在某些市场出现,而投资者缺乏信心和经济前景不明朗继续阻碍资本市场活动。

  A股市场的表现同样不尽如人意。安永审计服务合伙人唐嘉欣称,受证监会发布的一系列新政影响,A股新股发行平均市盈率与平均发行价格双双下降,新政后上市的新股共有27只,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31倍。从2012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IPO宗数和融资总额来看,新股发行虽然仍旧保持活跃,但比去年同期显著下降。

  在大中华区,2012上半年,香港联合交易所共有 31宗IPO,筹集40亿美元(310亿港元);深圳证券交易所共有88宗IPO,筹集77亿美元(490亿元人民币);上海证券交易所共有 16宗IPO,筹集38亿美元(240亿元人民币);台湾证券交易所有 8宗IPO,筹集2.42亿美元(72.5亿新台币)。

  综合来看,2012上半年,A股市场IPO宗数为104宗,与2011年上半年167宗IPO相比,减少了38%;今年上半年融资总额只有730亿元,比2011上半年1730亿元人民币比较,下降了58%。

  唐嘉欣认为,因全球经济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以及受监管政策影响,2012年下半年,A股IPO活动虽将继续保持活跃,但全年筹资额将低于2011年。

热词:

  • IPO
  • 集资额
  • A股市场
  • 全球ipo最新信息
  • 新股发行
  • 平均市盈率
  • 大中华区
  • 上交所
  • 上海证券交易所
  • 深圳证券交易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