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众44.6亿欧元购保时捷 已完全拥有保时捷汽车业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众与保时捷之间上演的旷日持久的并购剧即将落幕。北京时间7月5日,大众汽车表示,计划在8月1日启动对保时捷余下的50.1%股份的收购方案,预估收购金额为44.6亿欧元(约合354.8亿元人民币)。

  大众声明称,已与保时捷达成一致,将以44.6亿欧元现金外加一股大众普通股收购保时捷跑车部门余下的50.1%的股份,交易定于8月1日完成,44.6亿欧元的估计值是以协议中保时捷其余股权38.8亿欧元价值为基础,加上调整项目所需费用。

  这意味着届时大众将100%拥有保时捷汽车业务,而保时捷欧洲股份制公司依然持有此前购入的50.7%大众汽车股权。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文德恩表示,两家公司将运营业务合并,能够让双方同时从经营战略和财务角度得到增强。双方通过在技术和产品方面的协同,在高利润豪华车领域联合探寻更多机遇。

  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在过去数年里一直都在探寻如何能够尽快加速双方整合的计划。而这一合并模式使得大众收购保时捷的进度大为提前,比2009年双方协议中的认沽和认购方式加快了大约两年。

  在2009年12月,大众汽车收购了保时捷49.9%的股权。但按照相关要求,保时捷要等到2014年才能免税将剩余股份出售给大众,否则将支付15亿欧元的税费。有德国媒体报道称,大众此次转让一股有投票权的股票,税收部门将认为此次交易为企业内部重组,而不是购并,从而避免了巨额税款。

  >>背景链接

  大众与保时捷之间的购并一度成为欧洲汽车历史上最为惊心动魄的事件。保时捷最初收购了大众汽车少数股权,目的是为了获得规模经济效应,后来通过复杂的股票期权,进一步收购了更多的大众股票。但受金融危机影响,保时捷债务急剧上升,在经历了两年多的权力争斗后,它最后不得不同意接受大众的领导。在2009年,大众以39亿欧元收购保时捷跑车49.9%的股份,并欲全面收购保时捷余下股份。(记者冷宇)

热词:

  • 保时捷跑车
  • 大众汽车集团
  • 汽车制造商
  • 保时捷汽车
  • 2009年
  • 股权
  • 股票期权
  • 收购
  • 豪华车
  • 欧洲汽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