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陈国章:雷诺国产将复制日产模式 时间待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片说明: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 (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记者朱津津)相对于“雷诺何时落地中国”的三缄其口,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更愿意向媒体谈论雷诺在华的“复兴计划”,他说,“我们发展的核心是塑造品牌而绝非提升销量,雷诺准备复制日产近十年在华发展的路线图,变成中国市场的第二个日产。

  三年前,陈国章来到中国考察,提出雷诺中国的三年“复兴计划”,如今大限已到,计划是否达到预期的效果?陈国章的回答是肯定的,“事实上,‘复兴计划’已由最初的800台提高到7000台的销售目标,而去年雷诺中国就已完成了15000多台的销量,销售客服满意度也从47%提高到现在的94%。所以雷诺已经是完完全全进入高端品牌,未来,我们要把国际品牌的基础做得更加完善。”

  陈国章谈到,所谓“复兴计划”不是为了销量的复兴,而是为了品牌的复兴,这是一种长远眼光。如果是为了追求销量,也许在一个近期,一个短的时间内能够达到目标,但是很快就会又掉下来了。雷诺的目标是以后要走日产的道路,在中国取得最大的成功,因此我们更加注重品牌定位、品牌档次和产品质量。雷诺进军中国市场有其后发优势,一是已将市场研究透了;另一个就是合作伙伴日产先行进入中国,他们的经验和教训,都给雷诺提供了双重的宝贵财富。

  陈国章透露,明年雷诺将继续向中国引入更多的新车型,这些新车品种在过去全球可能是非常少见的,另外未来在进口等方面还有更多的、更大的长远规划。陈国章认为下半年中国车市将有很大的改变,一个是大环境,一个是消费者心态。

  陈国章分析说,所谓大环境是指汽车产能过剩,规划过大,由此产生的后遗症就是厂家通过促销来保持现在的市场规模,从而导致大规模降价引起的市场转移,包括从高端到低端的、从进口车到国产车比例的转移。

  第二部分就是用户对市场需求的变化。实际上,之前这个变化就已经发生了,就是消费者普遍倾向于购买SUV这种大空间的车型,消费者对于空间使用的期待有了很大的转移。然后在近期,原来30万可以买到的国产车,现在同样的价格可以买到一部进口车,甚至是一辆宝马、奔驰,可见消费者对于市场和售后服务的期待有了很大的改变。

  “以上这两种转移最终会导致整个汽车市场的重新洗牌,当然,这对于一些企业来说是一个机会”,陈国章表示,因为过去面对面跟竞争对手争夺一个市场的时候,会选择一些空位来进入,但是现在这个控位开始改动了。所以雷诺的战略,是马上做出调整。“幸好雷诺这个品牌,是一个非常灵活的品牌,我们市场占有率小,市场车主小,因此做出政策调整的速度也是很快的,这是雷诺的优势。”陈国章说,雷诺会借此机会大幅提升市场占有率和销售量,预计今年将会保持三位数字的增长速度。

热词:

  • 陈国章
  • 雷诺
  • 日产
  • 复制
  • 控位
  • 国产车
  • 进口车
  • 复兴计划
  • 品牌档次
  • 路线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