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在线旅游预订商再打价格战 冲击酒店官网销售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冲击到经济型酒店官网的销售

  在线旅游市场时不时就爆出价格战。今年7月,“预订返现”的价格战硝烟再起,艺龙、携程、芒果网三大OTA(在线旅游预订商)悉数卷入。此番价格战也引起旅游业内大讨论,已经有经济型酒店叫“不”。

  三大OTA“预订返现”

  在机票预订市场透明化的背景下,酒店预订成了OTA的香饽饽。2012年一季度,艺龙净营收1.53亿元,其中酒店预订营收为1.229亿元,同比增36%,占营收75%。艺龙网在今年照样推出夏季促销。携程从7月开始全面启动“月月狂减,天天低价”活动。而之前的6月,携程已经推出“酒店团购直减10%”活动。

  芒果网也不甘人后,高调宣布推出“酒店狂欢节”,直言返现酒店规模更大。

  业内人士指,OTA酒店平均佣金率在8%~15%之间,芒果网此次活动酒店返现幅度高达30%~50%,明显是亏本甩卖。“我们为此准备了8000万元现金补贴,承诺一降到底”。芒果网酒店部总经理高戈表示。

  OTA之间的价格战已经蒙上以本伤人的阴影。

  业内人士称,酒店预订是OTA业务的重中之重,也是兵家必争之地。各家OTA都发动价格攻势抢占市场份额,企图扩张版图。酒店预订肉搏战表明,未来OTA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价格战引发了业内大讨论。经济型酒店集团锦江之星首先站出来要求OTA停止所属酒店预订返现,锦江之星公司副总裁、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李予恺向媒体确认,锦江之星已要求与该公司总部签约的20多家OTA渠道,于2012年7月1日起停止在其网站上的所有锦江之星酒店的预订返现。

  另一家经济型酒店7天集团有关负责人也向本报记者表示,从与携程、艺龙合作开始就没有在这些OTA渠道进行预订返现,“我们保证官网是最低价”。

  酒店人士分析指出,经济型酒店必须保证自己官网是最低价,不然其他OTA渠道就会冲击到自身官网的销售渠道,OTA的价格战对OTA本身、酒店、消费者和股东都无益。微博认证为“北京旅居华侨饭店总经理”的travelerinhutong在微博直言,价格战首先是OTA利润摊薄,其次影响酒店官网价,从而酒店整体价格走低,虽然出租率可能阶段性提升,但整个行业下行,品质难以保证,宾客体验受损。(何颖思)

热词:

  • OTA
  • 芒果网
  • 酒店预订
  • 在线旅游
  • travelerinhutong
  • 经济型酒店
  • 打价格战
  • 销售渠道
  • 携程
  • 锦江之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