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火股份大股东火速增持“护航”定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距5月31日拿到证监会核准非公开发行的批复已有一个多月,但神火股份股价连续下跌两成的颓势,令其筹划一年之久的定增计划遇到了障碍。就在其股价距离发行底价仅一步之遥时,大股东神火集团终于“出手相救”,试图力保定增成行。

  神火股份今日披露,控股股东神火集团于昨日买入公司股票350万股,以每股8.84元的均价计算,神火集团共斥资3094万元。公告同时称,神火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新创投资拟在未来12个月内,在神火股份股价不超过11.00元的情况下,将增持公司股份总额不低于50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30%)、但不超过336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的股份在内)。若上述增持实施条件未达成,神火集团将视资本市场变化情况在履行内部管理决策程序后组织实施。

  对于此次增持原因,神火集团称,是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以及对神火股份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神火集团认为,目前神火股份的股价被低估,增持的目的是增强市场信心,增强国有资本控制力。

  分析人士称,神火集团所称的“信心”,其本意或是希望参与神火股份定增的投资者对其有“信心”。

  去年7月1日,神火股份正式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据原预案披露,公司拟以不低于13.46元/股定向增发不超过1.6亿股,募集资金19亿元,拟用于煤炭资源整合项目,及收购许昌地区21家和郑州地区7家小煤矿经营性资产(含采矿权)的部分股权、向多家子公司增资等。不过,随着市价的不断走低并最终跌至发行底价以下,且一度倒挂20%以上,神火股份不得不于今年1月大幅下调发行底价至8.32元/股,并于今年5月获证监会审核通过,5月31日正式拿到核准批文。

  回顾神火股份的股价走势,自5月31日掉头向下后,屈指可指的阳线根本无法扭转股价持续下探的趋势。在一个月左右的交易时间内,神火股份股价下跌超过20%。昨日,神火股份收盘报于8.93元,高出其定增底价8.32元不足一成。

热词:

  • 神火股份
  • 神火集团
  • 大股东
  • 信心
  • 底价
  • 阳线
  • 非公开发行
  • 证监会
  • 控股股东
  • 采矿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