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封EMS快递“走”了18天 消费者拒绝66元赔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顺德市民曹先生投诉:EMS快递文件足足在路上“走”了18天,因快递延误导致百万工程泡汤。希望中国邮政给出说法。

  “请问快递到喀什要多久?”“一般四天。”7月4日下午,顺德区容桂镇容山邮政营业所如此回答记者的咨询。6月14日,顺德市民曹先生从此处寄出的文件却足足在路上“走”了18天。

  在顺德容桂经营建筑涂料公司的曹先生告诉记者,6月14日下午,他应新疆喀什的一家工程公司的要求,到中国邮政容山营业所寄出一份涂料选用与设计方案,“对方要求我一个星期内寄送到。从2007年开始我与该公司常有生意来往,以往从容山邮局寄EMS快递也是3-4日送达。”

  6月18日,对方公司告知曹先生尚未收到快递,曹先生便到容山邮局查询,被告知:省内同一批次的航空快递打包后发现内含违禁物品,正扣留在广州海关,“我多次用代号去查,知道大约我的快递在广州停留十天后,被送往西安再寄到乌鲁木齐,7月2日快递送到喀什时,对方公司跟我说:‘实在等不起了,只能用了别家公司的方案’,这下我的损失达百万。”

  令曹先生气愤的是,得知快递延误后,本来想再补寄另外一份副本,但容山邮政一直表示“没事了,你的快递很快就会寄到”。

  中国邮政回应:

  两天内做出处理结果

  气不过的曹先生先后打电话到中国邮政总局和拨打12315消费维权热线进行投诉,在两者的督促下,顺德容桂邮政分局与曹先生进行协商时表示:由于曹先生没有保价,按规定只能照快递费用的3倍赔偿。曹先生说:“快递费是22元,他们只愿意给我赔偿66块,如果是这样,我不会要这点钱,我要一个说法。”

  7月4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顺德容桂邮政分局一位负责协商此事的黄姓协管员,他告诉记者:“查出违禁问题后,寄件被扣压在广州逐一排查,负责运送寄件的中国邮政物流公司改航空投递为走陆路,此事物流公司应负主要责任,正在与物流责任科协商当中。”

  该协管员说,按邮资的3倍赔偿是一般规定,遭到曹先生拒绝后,已向顺德邮政局提出申请能否按特殊案例处理,“我们会在两天内给出最终答复。”记者赖丽思报道

热词:

  • EMS
  • 赔偿
  • 邮政物流
  • 此事
  • 快递费
  • 协管员
  • 航空快递
  • 建筑涂料
  • 物流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