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郑州93号汽油最低跌破每升7元 "三连降"仍可期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6月9日起,我国再度下调了成品油零售价,这也是年内成品油价格的第二次下调。正当市场翘首企盼国内油价今年“三连降”时,近日国际原油频现暴涨,两次累计上扬每桶竟超10美元。不过,各方信息显示,7月12日,我国成品油调价窗口仍可望开启,但是下调幅度可能会缩小。昨日,记者了解到,我市一些民营加油站93号汽油最低已跌破每升7元。

  国际油价反弹搅局

  受到欧债危机、美国经济数据疲软以及美联储会议结果令人失望等因素影响,6月下旬,纽约油价一度连续跳水,并跌破80美元。但是,国际油价既不会只涨不跌,也不会只跌不涨。相反,在巨大的投机因素之下,波动十分激烈。随着欧盟峰会获得意外惊喜成果,波斯湾地缘政治危机明显发酵,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油价和布伦特油价分别大涨9.36%和7.05%。7月3日,欧美油价再现大涨,纽约油价上涨4.67%,布伦特油价上涨3.43%,并重新站在每桶100美元上方。令人吃惊的是,两次累计上扬每桶竟超10美元。

  我市93号汽油最低已跌破每升7元

  昨日,记者从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了解到,6月底,郑州市场,主流93号汽油成交每吨9200~9250元,97号汽油挂牌价每吨9886元,保供零售市场为主,0号柴油实际成交每吨7650元,局部成交每吨优惠20~30元。市场行情持稳低迷,预计短期内行情扭转无力。

  记者从多家加油站了解到,由于今年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两次下调,因此,近期各家加油站的促销力度并不大。在南阳路一家中石油加油站,0号柴油售价每升7.13元,93号汽油售价每升7.25元,97号汽油售价每升7.66元。这个价格除了0号柴油一升下调了0.05元之外,93号汽油和97号汽油与省发改委规定的最高零售价是一致的。

  中州大道一家民营加油站,下调力度要大些,0号柴油售价每升7.08元,93号汽油售价每升6.99元。与省发改委规定的最高零售价相比,0号柴油一升下调了0.10元,93号汽油一升下调了0.26元。

  今年油价“三连降”仍可期待

  按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当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加权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油价。

  显然,最近国际油价的强势反弹,让国内消费者们担心预期中的成品油价下调会成为“空欢喜”。不过,多数机构的统计数据预测,7月中旬成品油价的下调依然可以确定,国内油价“三连降”仍可期待,但是下调幅度可能会缩小。

  中宇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外盘7月3日,三地模型运行至第17个工作日,三地原油连续22日移动加权均价每桶97.508美元,基准均价每桶107.166美元,三地原油变化率-9.01%。按照22个工作日推算,调价时间窗口指向7月12日。

  当然,也有业内人士持不同观点。今年国内油价能否实现“三连跌”,还要看这段时间国际油价的反弹力度。毕竟,影响国际油价的因素众多,短期内即可风云变幻。

热词:

  • 汽油
  • 跌破
  • 省发改委
  • 油价反弹
  • 纽约油价
  • 国内油价
  • 三连降
  • 柴油
  • 原油
  • 时间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