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力士多芬洗发水被曝含游离甲醛 联合利华回应称"符合标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联合利华旗下洗发水品牌力士以及多芬的两款洗发水被检出有游离甲醛释出?在台湾媒体曝出力士以及多芬产品“含甲醛”之后,大陆市场也一片哗然,甚至有不少广州师奶表示:“难道我们也要去香港背洗发水?”

  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昨天接受记者专访时解释道:“我们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的所有力士、多芬洗发水均符合中国大陆的标准,也符合欧盟以及美国的标准。”

  师奶问:

  难道要去香港“进货”?

  根据台湾“消基会”在台北地区药妆店、卖场等地抽样25件市售抗屑、止痒、生发洗发水,发现“力士柔亮洗发乳(纯净去屑)”、“Dove(多芬)去屑护理洗发乳”和“舒妃有机草本萃取洗发乳”等3件洗发精都使用一种名为“DMDM hydantoin(乙内酰脲)”的成分,它有可能在制造或保存、使用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逐渐分解、缓慢释放出有害的甲醛污染物,但符合台湾地区标准。

  由于力士和多芬是老广喜欢的品牌,记者昨天调查发现,不少超市和百货都有其产品,并没有下架而且价格不菲。消费者小琳、吴小姐表示,在新闻出来之后表示“非常担心”,甚至反问记者:“难道我们除了要去香港背奶粉之外,还要去买洗发水才行?”

  厂家称:

  产品符合国内外标准

  “为何洗发液中含有游离甲醛?我们的多芬和力士产品中的游离甲醛是来自于一种有助于产品储存及防止微生物污染的、称之为DMDM(乙内酰脲)的一种物质,这种物质有助于产品储存及防止微生物污染,确保产品的安全性,多年来在欧美及中国市场中被广泛使用于洗护类用品,在中国大陆和欧美标准中均允许使用。”曾锡文解释,“关于甲醛的含量,在中国是有要求的,而我们的产品完全符合大陆地区的要求。”

  记者了解到,卫生部2007年颁布的《化妆品卫生规范》中明确指出,甲醛的最大允许使用浓度应低于在2000ppm。“很多消费者有一个误区,以为我们国家的标准很低,其实关于甲醛的标准,中国跟欧盟差不多。”曾锡文透露,“也有很多消费者担心我们在国内生产的产品与在全球其他地方生产的标准不一样,其实这也是一个误区。”曾锡文说,位于安徽合肥的工厂是联合利华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这里产生的产品是销往香港、日本、南美等14个地区与国家。“我们是集中生产,全球销售的。我们的产品符合国际标准。也可以这么说,在中国生产的多芬和力士,也是符合欧盟以及美国标准的。”

热词:

  • 多芬
  • 游离甲醛
  • 洗发水
  • 力士
  • 含甲醛
  • 联合利华
  • 发乳
  • 进货
  • 师奶
  • 微生物污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