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雨润创始人祝义材辞去董事会主席职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8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雨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01068.HK)7月6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其创始人祝义材辞去雨润食品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以及提名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成员等职务,以将更多时间投放到社会事业及其个人其他投资及责任上。

图为雨润食品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祝义材

  雨润食品公告称,现任雨润食品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俞章礼接替祝义材担任董事会主席,同时将出任雨润食品提名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成员。现任雨润食品副总裁李世保接替俞章礼担任首席执行官。

  上述任命从2012年7月7日起生效。

  雨润食品公告表示,祝义材已确认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也没有其他需要股东关注事宜。为继续从其丰富深厚经验中获益,祝义材获委任为公司的名誉主席及董事会高级顾问,但并非担任公司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之职。作为董事会高级顾问,祝义材将就有关雨润集团业务活动及发展(包括但不限于集团的业务发展、策略、行业部署及企业管理)等事务向董事会提供意见。

  现年48岁的祝义材于1993年创办该公司。

  雨润食品早些时候公布,因运营成本高企,2011财年净利润下降34%,但收入增长了50%。

  雨润食品2011年9月曾受打击,因媒体报道称,雨润食品一子公司生产的猪肉产品中含有瘦肉精残留。之后该公司承认,其河南子公司在检测过程中发现某生猪供应商所送的一批生猪中,有一头“瘦肉精”药残检测呈阳性,公司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判定该生猪为不合格品,并立即按照公司规定的正常流程对此生猪进行无害化处理。

  雨润食品当时重申,该公司以高于国家标准的检测要求,执行生猪“瘦肉精”头头检测。

  出现上述报道的当时,中国政府正不断对“瘦肉精”的非法生产和销售进行打击。

  另据雨润食品公告显示,现年43岁的俞章礼毕业于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经济管理专业,1996年3月加入雨润食品,曾任雨润集团供应部经理、安徽省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开封福润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2010年1月起担任雨润食品执行董事,负责集团的上游生鲜肉制品部门业务,2012年3月被任命为雨润食品首席执行官。

  现年36岁的李世保持有南京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及南京工业大学(原称为南京化工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于1999年8月加入雨润集团,自2008年2月起担任雨润食品副总裁,主管雨润集团深加工肉制品业务。

热词:

  • 祝义材
  • 雨润集团
  • 瘦肉精残留
  • 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 董事会主席
  • 瘦肉精
  • 职务
  • 生猪
  • 创始人
  • 学士学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