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雨润集团法人治理结构调整 祝义材辞任董事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8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6日晚,中国雨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雨润食品”)发布公告称,祝义材先生辞去雨润食品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一职,由公司原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俞章礼接任,集团副总裁李世保获任首席执行官。据雨润控股集团负责人透露,此次人事变更是该集团法人治理结构调整的正常计划之一。祝义材先生今后的工作重点将更多的放在控股集团的管理方面。

  雨润方面介绍,正如公告所言,祝先生的辞任主要是出于需要投放更多时间于社会事业及其个人其他投资及责任的考虑。对于此次辞任,雨润食品方面表态,祝先生本人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其它关于其辞任之事宜须敦请本公司股东垂注。且为了能够继续得到祝义材先生在公司战略、企业管治方面的宝贵建议和鼎立支持,祝先生被新委任为公司名誉主席及董事会高级顾问。

  据了解,自去年11月份开始,雨润开始实施现代法人治理结构调整,成立雨润控股集团,下设食品、农产品物流等多个子集团。每个子集团均按照现代法人治理规范,建立权责明确、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三会”制度,即股东大会、监事会和董事会,股东大会与董事会之间是一种信托关系,董事会与经营层之间则是一种委托代理关系。对于股东而言,董事会是受托者,接受股东的委托实现股东对资产保值增值的要求;对于经营层而言,董事会又是委托者,授权经营层开展公司经营活动,并对其实施监督和控制,以实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各个子集团必须遵守出资方和董事会之间的信托法律关系,履行《公司法》的相关规定,委托董事会管理好经营好公司的资产。

  祝先生本人表示,他将着眼于雨润食品的长远规划和发展,着眼于公司人才和团队培养的需要,着眼于现代法人治理结构的进一步完善,经过综合考虑才决定不再担任雨润食品董事会主席一职。今后,他将以雨润食品名誉主席和高级顾问的身份,继续关注并支持雨润食品做大做强。他也坚信新任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将本着为投资者负责的态度,有思路、有能力带领雨润食品不断向前发展,持续改善公司管控水平,不断提升雨润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祝义材先生此次辞去上市公司职务,是雨润控股集团现代法人治理结构调整的正常步骤之一。祝义材先生现任雨润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今后的工作重心主要集中在,从控股集团的层面和高度把控整个集团的运行,包括战略制定、投资发展决策、高层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同时对包括雨润食品产业在内的各个子集团进行宏观把控和指导。

  此次新委任的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均是受过高等教育、在行业内拥有十数年经验的职业经理人,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且均是集团内部培养、年富力强的领导干部,对公司的整体经营情况十分熟悉,具备带领公司不断成长、不断向国际化迈进的综合能力。

  据悉,目前祝先生除了任职雨润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之外,社会职务方面也有较为繁重的工作。今年4月份,祝先生连任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以及南京市工商联主席、会长等职,同时,祝还兼任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祝本人也在不同场合表示,带领江苏省内的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发扬光彩精神、承担社会责任,这些都是其本职工作以外需要重点关注的事务。

热词:

  • 祝义材
  • 法人治理结构
  • 董事会主席
  • 雨润集团
  • 集团副总裁
  • 三会
  • 公司法
  • 股东大会
  • 战略制定
  • 委托代理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