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非法网站假借返利名义进行传销 "返利网"被陷"传销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国内数家以“消费返利”为营销手段的返利网站相继崩盘,福建百分百返利网骗局更涉及23省市,让消费者们不再相信“返利神话”。

  2006年,创办返利网时,葛永昌怎么也没想到,短短几年内N多返利网站横空出世,有的更打着返利网的旗号,行传销之实。

  近期,返利网不得不在官方微博上做出是否要改名的民意调查,有意思的是,在投票的3000人次中高达91.4%的网友并不建议改名,“身正不怕影子斜,没必要因噎废食。”日前在北京举行的返利网新闻发布会上,返利网CEO葛永昌明确表示:“返利网坚决不改名。网站成立以来,获得了千万级别的忠实用户,没有发生一起法律纠纷,返利网行得正,没必要为李鬼们背黑锅。”

  “不改名,也会有问题。”有些关心返利网的网友心存顾虑。即一旦再爆有关返利类网站的负面新闻,返利网躺着也会中枪。对此,葛永昌表示:“返利网是我们的品牌,而非泛指的行业词,所在行业是返利导购行业,这点非常重要。其次,返利网会专注做整个服务,不断创新,提升用户体验感。比如我们首创的游戏返利,用户返利高达20%。另外,我们采取了一账式打通更多商户的形式,新建优惠券交易平台,用户可以自由交易,这些都极具竞争力。”

  在谈及返利网的盈利模式时,该网站COO朱旻说:“在网购行业井喷式发展的推动下,最近两年返利网成长迅速,目前已获得千万级活跃用户和千万级月度返利额,近400家知名电商入驻。返利网目前已覆盖了网购和团购领域的几乎所有知名商家,包括当当网、凡客诚品、1号店、美团网和淘宝网等电商巨头,每月促成的网购成交金额接近6亿元。作为电子商务中的重要的导购环节,返利网一方面给消费者带来价格实惠和购物便利,一方面为合作电商网站带来了大批的优质网购用户、海量的订单和高重复购买率。返利网与电商网站之间按效果付费的合作模式也同时极大地降低了电商网站的推广成本和风险。实现了消费者、电商网站和返利网三赢的局面。”

  事实上,由返利网开创的国内电商返利导购模式在国外早已出现,但在国内,这一模式还刚刚起步。返利类网站的竞争门槛不高,类似模式的竞争对手已经出现很多。葛永昌说:“如果不能尽快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被打败的风险很大。”对于葛永昌和他的返利网来说,互联网行业“唯快不破”的定律同样适用,能否继续领跑返利导购市场成为转型社会化导购成功的关键。

热词:

  • 传销
  • 网购
  • 成交金额
  • 用户体验
  • 2006年
  • 诚品
  • COO
  • 重复购买率
  • 优惠券
  • 井喷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