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小企业“投贷宝”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支持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上海国际集团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浦发银行、上海市再担保有限公司近期共同推出了“投贷宝”创新产品,按照“以投联贷、投保一体、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联动原则,积极推进以国际创投、浦发银行和市再担保公司为载体的投贷保联动试点。

  “投贷宝”产品是国际创投、浦发银行和上海市再担保公司联合推出的首个专门面对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投融资产品。该产品以“一并联、二独立、三共享”为核心特色,即:创投企业、商业银行和担保公司通过一体化、流程化的运作方式共同为中小企业提供投资、融资、担保等综合服务;各方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独立决策、独立掌握风控标准,同时又充分共享企业客户、项目信息以及风控资源。面向中小企业,特别是符合国家产业导向的七大新兴产业中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根据其实际资金需求和融资方式偏好,按照一定的股权投资和银行贷款配置比例,为客户提供“投资+贷款+担保”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在该产品中,对中小企业的投、贷、保标准,项目审批流程,贷款利率以及担保费率等均优于市场通行水平,充分体现了合作各方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支持,开辟了缓解中小企业投融资难、支持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新途径。

  浦发银行一直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扶植中小企业成长,截至2011年底,浦发银行中小企业(原国家四部委口径)表内外授信总额累计达到9810.45亿元。与2010年底相比,中小企业表内外授信业务增长31.46%,授信客户数增长28.87%。其中,小企业贷款增量和增幅均高于2010年水平,小企业贷款增幅达到49.79%。浦发银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市场地位和品牌影响力也得到不断提升。2011年,浦发银行成长型企业金融服务分获“2011年中国最佳品牌营销案例奖”和“2011年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创新奖”,2012年浦发银行中小企业科技金融α模式分别荣获“2011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及“中国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浦发银行也连续第五年获评“全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

  

热词:

  • 浦发银行
  • 中小企业发展
  • 投贷宝
  • 小企业贷款
  • 科技型中小企业
  • 创投
  • 风控
  • 企业客户
  • 实体经济
  • 流程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