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建行十余款信贷产品同步推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速贷通”业务、“成长之路”业务、动产质押贷款、“助保贷”业务、互贷通”业务……7月6日,建设银行新疆分行召开助推小企业跨越发展金融产品推介会,百家中小企业参加,会上同步推出十余款信贷产品,让面临融资困难的中小企业有了更多的选择。

  “这次建设银行大力推荐这些信贷产品,一方面是落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从根本上改变传统信贷层层上传、时效延误的现状。”建设银行新疆分行行长助理徐军世表示。据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周超介绍,今年自治区中小企业现状调研报告显示,目前1360余家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达750亿元,其中满足生产需求的资金需求为430亿元,银行需要解决的贷款资金为250亿元,从这组数据中可以看出,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还有巨大的缺口,推进中小企业信贷业务对新疆经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作为五大国有银行其中的中坚力量,建设银行新疆分行近3年来对600余家中小企业累计放贷总计130亿元。可以说对中小企业信贷市场建行多年来的耕耘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这次集中推荐多款信贷业务,在银行信贷业务同质化明显的如今,会引起什么样的新风向?据区分行小企业业务部经理薛顺利介绍,这次主推的“速贷通”是中国建设银行中小企业信贷业务主打品牌之一,“速贷通”业务基于客户提供的有效抵(质)押担保或第三方保证,在审核企业基本生产经营情况和还款能力的基础上不对企业设置任何准入门槛。同时,还弱化了对企业财务数据的要求,500万元以下的业务无需在系统内录入财务报表,尤其适合因成立时间短、财务制度不健全、经营数据不完善等原因苦于贷款无门的小微企业。

  为满足企业对贷款时效性的要求,“速贷通”业务免除了对客户进行信用评级和额度授信的繁杂流程,业务分单处理,手续简化、流程快捷。通常情况下,自客户提供完整有效申请材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贷款审批。

  目前建行正在对内部系统进行升级和功能强化,一些新功能有望在近期上线,届时,“速贷通”业务将实现优质客户系统自动审批和贷款随借随还循环支用功能,为广大中小企业创造更多的便利。

  

热词:

  • 信贷业务
  • 信贷市场
  • 速贷通
  • 同步推出
  • 建行
  • 成长之路
  • 建设银行
  • 中小企业融资难
  • 小微
  • 金融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