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携程投5亿美元打价格战 团购业务做好"3年不赚钱"准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携程旅行网日前对外宣布,将启动成立12年以来的首次大规模低价促销。按照计划,携程将在一年时间内投入5亿美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在酒店、机票、旅游度假领域打一场真正的价格战。携程高层宣称,携程只有介入价格战,才能促使整个行业重新回到理性的轨道上来,以达到从大乱到大治的目的。

  在国内电子商务领域,今年夏天是一个里程碑似的“高温记录”。6月,京东、天猫、当当等电商巨头厮杀的硝烟还未散去;7月,在线旅游网站暑期大促销的战火又开始蔓延。艺龙、芒果等老将先后出马发起低价促销活动,淘宝旅行、今夜特价酒店等新秀也不甘人后,一时间,国内主要的在线旅游网站都打出了“低价促销”的招牌。

  携程旅行网市场营销资深副总裁汤澜表示,携程此前对是否介入价格战持克制态度,本意希望同行能够理性,看到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可能,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期待对方自觉理性已无可能。他认为,在热钱涌入在线旅游业的大背景下,瞄准对价格敏感的消费群,提升市场份额,这几乎是所有在线旅游网站参与价格战的原始动机。

  汤澜公开宣称,放眼整个国内的在线旅游业,最有资格打真正价格战的企业只有携程。目前在线旅游业内一些价格促销行为只能算是“价格骚扰”。他认为,真正的价格战,是主动大幅调降主流产品的获利预期,在一定期间内低价售出。据介绍,有了5亿美元资金的支持,携程把酒店、机票、旅游门票等国内旅游市场受欢迎的主流产品统统投入到了价格战中,数万家星级酒店全返现,周日酒店半价,数千家酒店团购价后再立减10%,“惠选酒店”的高星级酒店参与四折起的特价,机票与旅游门票业务也同时加入,参与价格战的团购业务甚至提前做好了“三年不赚钱”的准备。

  汤澜预言,此轮价格战会在不超过一年时间内见分晓,到时人们会发现在线旅游的进入门槛更高了。对于价格战会不会导致携程的营业额下滑的问题,汤澜认为,从长期看来,这一系列的促销会帮助携程进一步扩大领先的市场优势,所以不会导致营业额的下滑,反而会提升携程的营业额。

热词:

  • 携程旅行网
  • 在线旅游
  • 低价促销
  • 团购
  • 打价格战
  • 主流产品
  • 机票
  • 门票
  • 特价
  • 星级酒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