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谢娜代言的“三辉麦风”三上黑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第15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显示,由内地知名明星谢娜代言的三辉麦风法式香奶面包(牛奶味)被检出防腐剂超标,近7个月内,该产品已三次因同样问题“荣登”质量黑榜。目前市监局对此已立案调查,并要求行业协会配合进行自查和下架。 

  公司:只超标了一点儿 

  记者从市监局获悉,由汕头市三发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辉麦风”法式香奶面包(牛奶味)曾在去年抽检中发现过两批次问题产品,分别是“20110810”和“20111107”,加上此次公布的“20120309”批次,“三辉麦风”在7个月内已经三上质量黑榜。 

  昨天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商超发现“三辉麦风”系列产品依旧在售。有市民表示,借明星谢娜效应使产品获得关注本来无可厚非,但是明星在与企业合作的同时也应该关注产品本身的相关情况。 

  记者随后以经销商的身份致电汕头市的三发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公司方相关工作人员说:“这个就是保鲜剂嘛,很久以前的事儿了,问题我们早就解决了,所有问题产品已经全部召回并销毁了。”至于为何会出现这个问题,该人员表示不清楚,只有领导层才会知道,“只超出一点点,绝对放心。” 

  建议问题面包全部下架 

  市监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要求食品经营者立即组织下架问题产品,并及时上报相关情况。目前已由罗湖分局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过程中。此外,还专门要求深圳零售商业行业协会进行行业内部的自查。 

  昨天,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的花涛会长告诉记者, 该协会已于当天下发了一份有关“三辉麦风”全面下架的通知。通知除了要求会员单位对三个批次问题产品主动检查下架外,建议下架全部规格为450克/包的任何批次“三辉麦风”牌法式香奶面包(牛奶味),并加强对该公司其他产品的索证索票及产品检验工作。“我们将与市场监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获取经销商提交的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在取得连续性法定检测机构检验合格报告后,再另行通知建议各会员单位恢复产品上架工作。”花涛会长说。 (记者 朱晓蕾)

  四批次食品检出问题 

  日前,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2年第15期食品安全抽检通报,共有四批次食品检出问题: 

  ●“又壹点”航空杯: 

  永旺华南商业有限公司吉之岛新洲店销售,蒸发残渣(正己烷)超标。 

  ●“李氏”枸杞红枣牛奶风味含乳饮料(红枣原汁+复原乳): 

  深圳市同惠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坂田分店销售,有大量沉淀,质地不均匀。 

  ●“国喜”方便面(香葱排骨味): 

  龙岗区裕城商店销售,脱氢乙酸超标。 

  ●“三辉麦风”法式香奶面包(牛奶味): 

  第二实验学校小卖部(高中部)销售,脱氢乙酸超标。 

  (脱氢乙酸:是国家允许添加的一种防腐剂,标准含量必须≤0.5(g/kg),但该款产品的实测结果为0.60(g/kg)。)

热词:

  • 三辉麦风
  • 谢娜
  • 黑榜
  • 代言
  • 复原乳
  • 超标
  • 脱氢
  • 20111107
  • 李氏
  • 问题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