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空交织促使大盘放量下挫 保持观望不盲目抄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

  今日两市未能延续上周五反弹势头,全天呈现震荡回落走势。早盘受外围下跌影响双双低开,低迷的宏观数据对市场打压明显,沪指早早即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午后两市股指毫无起色出现加速下行,沪指一度跌至2168.61点,创出半年新低,最终报收于2170.81点,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略微有所萎缩。

  资金流向: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48亿。板块资金方面纺织服装、旅游酒店、电力、农林牧渔、商业连锁板块呈现净流入,资金流出位居前的则是银行、煤炭石油、酿酒食品、有色金属、电器息。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万科A、国电电力、保利地产、六国化工、广汇能源,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美的电器、民生银行、维维股份。

  后市展望:

  盘面上,市场整体缺乏明确的热点,上周表现强势的酿酒板块冲高回落,极大的打击了市场人气。电器板块的加速下跌更是形成了火上浇油之势。早盘公布的6月经济数据,尽管通胀压力大为减缓,但PPI大幅回落显示出工业领域的不景气。随着多方预计下月CPI或将进入"1"时代,使得原本市场担忧的通胀问题有逐步转化为更为严峻的通缩问题。

  除了宏观经济的问题外,市场本身的问题所存在的问题正逐步浮出水面。媒体披露,证监会200人通查内幕交易,大量机构和上市公司涉案,最为典型的就是去年的大牛西藏发展。若情况属实,市场出现大量砸盘也就不足为奇了。相信在这样一个敏感时期,即使本身没有太大问题,大资金也没有必要在目前这个弱势市场中去贸然出击。

  后市方面,既然市场整体重心选择再度下坠,投资者就不宜再去盲目抄底了。尽管从市场整体估值以及经济见底概率来看,多数分析认为目前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但是作为趋势投资者来说,在市场没有出现明显转势的情况下,保持观望仍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上证A股涨幅前10名

  

上证A股跌幅前10名

  

深圳A股涨幅前10名

深圳A股跌幅前10名

热词:

  • 大盘
  • 抄底
  • 沪指
  • 板块资金
  • 保利地产
  • 超赢
  • 市股指
  • 个股方面
  • 利空
  • 市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