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车企半年考多数恐难及格 年度销量目标有降有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中汽协还没有发布官方的上半年汽车销售数据,但是业界专家预计,除了通用、大众外,上半年多数企业销量成绩恐怕都很难及格。为此,东风标致主动调低了年度销量目标,而且业界预计不乏追随者;但是上周也有消息爆出,东风本田却逆势调高了年度销量目标。

  通用、大众业绩出色

  前两个月,上海通用销量有所下滑,引发业界关注。但是上周通用中国发布的业绩公告显示,2012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共计1417047辆,同比增长11.3%,其中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两家合资企业主要品牌做出了突出贡献。其中,上海通用上半年国内销量达639549辆,同比增长6.6%。别克品牌今年上半年在华销量同比增长5.7%至343279辆;其中,凯越及英朗XT、GT车型销量创历史最高,成为别克品牌的销量增长的主力军。雪佛兰品牌上半年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8%至302280辆;其中,科鲁兹和新赛欧销量双双突破10万辆。

  丰田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丰田汽车在华累计销量达442500辆,同比增长24.9%。据了解,由于去年日本车企因地震而产能衰微,造成销量基数较低,因而丰田最近数月来在华实现了较高的同比增幅,今年5月份,丰田汽车在华销量更是几近翻倍。

  大众上半年的业绩也十分突出。1-6月,上海大众累计销量达636691辆,同比增长10.4%。

  年度销量目标有降有升

  按前5个月的统计来看,主流合资车企前5月基本完成了四成以上的年度计划,但是达到过半的寥寥可数。为此,东风标致成为今年第一个主动调低年度销量目标的企业,从原计划的24万辆下调为23万辆。今年前5个月,东风标致累计销量为88219辆,除非在6月冲量2万辆,才能接近上半年的销售目标。但是,从前5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这一销售目标显然不太现实。

  随后记者采访多家企业,对方均表示,“企业对于是否会调整年度销量一事非常谨慎,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透露。”不过,此前一汽-大众奥迪常务副总经理张晓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豪华车市场增速也在放缓,但是一汽-大众奥迪没有调整年度销量目标的计划。”

  但也有逆势上调者。上周,东风本田对外宣布,东风本田将销量目标由年初设定的32万辆,调整至34万辆。此前,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东风本田有望迎来超过30%的高速增长期。东风本田的目标上调,一方面得益于今年东风本田新车型多,另外一方面也是7月份第二工厂将正式投产,产能扩充。

  自主品牌销量很难过半

  其实,日子最难过的还是自主品牌。据5月份公开资料显示,在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前十名的品牌中,奇瑞、吉利、比亚迪无一例外地出现下滑。与主流合资车企前5月基本完成了四成以上的年度计划相比,自主品牌前5月完成的销量比例基本都在40%以下。以半年销量完成比例较高的吉利为例,吉利今年的销量目标为46万辆,前5个月完成了18.27万辆,完成比例仅接近四成。

  对此,业界预计,由于上半年业绩差强人意,多数企业押宝下半年,再加上产能的不断扩充,价格战势不可挡,下半年竞争将进入白热化。

热词:

  • 销量目标
  • 车企
  • 东风本田
  • 销量增长
  • 东风标致
  • 同比增长
  • 累计销量
  • 产能
  • 别克品牌
  • 逆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