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光城小区"绿地改车位" 刚动工便遭业主反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宁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约1700辆汽车,却只有1100个左右的停车位,江东华光城小区面临停车难问题。为改善小区停车,6月30日,小区业委会与物业公司决定对小区内的几处绿化进行改造,但工程刚一动工就遭到一些业主的反对。昨日,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此事。

  据27号楼一位业主反映,6月30日下午,华光城小区一期27号楼草坪改成停车位开始施工,27号楼业主张女士听说这块绿地要改成停车位就立马联系物业进行制止,施工随后暂停。记者在27号楼楼道的墙上看到了一张业委会贴的有关绿地改造成车位的公告,不过,业主们显然并不支持,有人在公告空白处留言:“若要毁绿,坚决反对。”

  记者采访了小区物业盛经理,盛经理告诉记者,华光城小区共有4期,2100户人家,约有1700辆车(包含进入小区停放的外来车辆),地下车库加上独立车库,以及路面划线停车位,停车位总数只有1100个左右。盛经理说:“最近小区在进行老小区改造,借工程之际我们想对几处地方进行改造,以增加一些停车位。因为工期紧,业委会内部开过一次会表示同意,但确实没有向相关部门申报此事。”

  而对于改绿化建车位的事,业委会朱主任则十分郁闷,他说:“为改善小区停车状况,我们和物业专门在小区里挑了5处地方,希望通过改造增加一些车位,改造成功的话估计能增加一两百个车位。但要是业主反对,只能放弃。”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市园林管理局绿化科,毛科长表示,动绿化改车位,这么做是不允许的。她说:“如果每个小区都这么做,绿化将大面积减少,对环境也是一种破坏。而且,将绿化改车位并不具可持续性,根本上也无法解决停车难。”

  在不影响绿化面积,改变绿化布局、挤出一些空间变成停车位是否可行?毛科长说,前提是要征得大多数业主同意,然后向所在地城管部门申报审批。不过当中也会面临一些困难:改造地相邻业主反对、改造资金从何而来等。毛科长还建议,改善停车状况可以另辟途径,比如由政府兴建停车场、在小区安装机械车位、地下车库车位不再只卖不租等。

热词:

  • 业主
  • 华光城
  • 绿地
  • 停车位
  • 小区停车
  • 绿化
  • 小区物业
  • 小区改造
  • 业委会
  • 地下车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