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定向增发持续升温 易方达等大基金公司热情高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弱市之下,沪深A股进入底部区域,上市公司为了融资而给出了更吸引人的价格,定向增发仍旧是基金眼中的宠儿。

  7月刚过一周,在广州控股(600098)(600098,收盘价7.02元)、烽火通信(600498)(600498,收盘价24.12元)和华电国际(600027)(600027,收盘价4.36元)公布定增的名单中,华夏、易方达、广发等大型基金公司反复现身。而在6月上市公司实施的定向增发中,基金公司也展现出一定的热情。

  事实上,在过去的2011年,公募基金对定向增发就显露出高涨的热情,尤其是在基金公司开垦的专户业务领域,参与定增迎来了快速发展。

  数十亿元投入定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显示,7月以来公告定向增发的个股已达8只,易方达9.38亿元参与了广州控股、烽火通信和华电国际的定增;鹏华基金合计投入2.5亿元参与了同样3只股票的增发。

  日前,在华电国际的非公开增发名单中,易方达、广发及鹏华基金三家基金公司再度出手。鹏华基金旗下的鹏华动力增长和基金普惠两只基金,获配了1750万股;广发基金吃进了6000万股,易方达基金显然是此次增发的大户,一举拿下了1.535亿股,三家基金公司累计吃进了2.31亿股,占本次华电国际定向增发总数的三成以上。

  此前不久,广州控股发布的定向增发结果显示,易方达、广发、南方和鹏华四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累计获配1.444亿股。

  而6月份,定向增发一样是A股融资的主力军,当月定增融资金额总计312.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近一个多月来的定向增发中,大型基金公司成为了定向增发的绝对主力。

  工银瑞信力挺宏源证券(000562)的增发获配6180万股;华安基金参与了久联发展(002037)的非公开增发;华夏基金则是参与了宏源证券的定向增发。自年初至上周末,易方达用于定向增发的资金已超过20亿元,而华夏、嘉实、南方、广发等基金公司参与定向增发的资金也都在7亿元之上。

  低估值与成长性是关键

  事实上,在过去的2011年,公募基金对定向增发就显露出高涨的热情,尤其是在基金公司开展的专户业务领域,参与定增迎来了快速发展,定向增发也变成了专户类型中的常规品种。

  毫无疑问,定向增发拥有较好的折价,由于目前A股沪深股估值与历史低点时相差不大,上市公司的股价此时显得“相当便宜”。

  那么,基金公司参与增发的上市公司,又具备怎样的特点?

  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7月基金公司选择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中,广州控股和华电国际都是电力股,久联发展则是化工股,而烽火通信则是通信设备股。而在过去的6月,七匹狼(002029)等上市公司则是引来多家打新基金基金公司参与到增发中。

  “其实估值是一方面,在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中,公司的成长性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因为毕竟要锁定一年的时间。”沪上某基金公司的研究总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一位合资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则是表示:“整体来看,上市公司的估值便宜,公司基本面持续性还是很关键的。政策调控的地产股及其水泥、钢铁等相关产业链就需要谨慎对待。”

  统计数据显示,基金今年以来对于建筑建材、信息服务、金融服务等定增个股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热情;水泥、路桥隧道建设、传媒文化等个股则是更是很少有基金现身。

  

热词:

  • 定向增发
  • 易方达基金
  • 广发基金
  • 公司基本面
  • 合资基金公司
  • 基金累计
  • 公募基金
  • 上市公司
  • 鹏华基金
  • 基金普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