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国高温天气消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极端高温天气消退

  上周,美国由南至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突破了40℃,尤其是中西部地区较常年同期水平偏高4—6℃。尽管雷阵雨天气也有所增多,但是最终中西部地区核心农业带的累积降水量不足1英寸,美国北部与加拿大相邻的北达科他、明尼苏达等州雨量最大,其次是俄亥俄州和美国东南部。

  截至2012年7月3日,美国的干旱形势继续恶化,其中密苏里州的旱情发展较快,印第安纳州、伊利诺州南部和阿肯色州的干旱时间较长。美国气象局会在本周四更新截至7月10日的干旱监测结果,密切关注最大的主产州——爱荷华州的旱情发展情况,预计持续的高温和不足的降雨将令当地旱情加剧。

  7月3日美国干旱范围及强度监测结果

  7月7—8日的周末,美国大部出现了降温阵雨天气,降雨量并不大,降温作用倒是十分显著,预计本周美国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不会超过35℃,中西部地区最高气温约为32℃。极端高温天气的消退对玉米抽雄授粉较为有利,但是前期已受灾玉米的长势难以逆转。

  本周初期,美国南方大部和中西部地区的南部预报有雨,肯塔基、田纳西、阿肯色和路易斯安那州局部可能出现中到大雨。这样凉爽多雨的天气对于美国南方三角洲地区的大豆也较为有利。遗憾的是,未来这个雨带北移的概率不大,难以惠及爱荷华、伊利诺伊等主产州。本周后期,降雨天气将转为小或阵雨,范围逐渐转移至美国东部。

  7月8—14日一周美国降水量预测

  (单位:毫米)

我国黄淮旱情消除,南方高温持续

  上周,我国黄淮地区持续多雨,目前当地的气象干旱已基本消失,没有玉米大面积受灾的报告,但黄淮棉区部分棉花花蕾脱落。预计7月9—12日,强降雨带依然集中在四川盆地至黄淮华北一带。13日以后,黄淮地区放晴,雨带逐渐南压至长江流域,同样不利于当地棉花开花现蕾。

  雨水的到来有望缓解江淮、江南北部的高温天气。而江南南部、华南大部未来10天仍将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对早稻灌浆不利。目前江西部分地区早稻已出现高温热害,造成灌浆期缩短,植株早衰,产量下滑。

  巴西中南部天气多变

  6月中上旬,巴西中南部圣保罗、帕拉纳等州多次遭遇暴雨天气,对甘蔗的压榨作业和食糖的出口运输造成了不利影响。6月23日以后,降雨带南移至巴拉圭附近,巴西中南部雨天减少,重要港口的出口装运工作得以恢复。

  今年年初巴西中南部一度严重干旱,目前的降水量尚不足以导致河流洪水泛滥,因此,尽管暴雨天气会影响巴西白糖的短期供应,但是对整个榨季的白糖产量可能有提振作用。

  预计本周,巴西中南部天气晴雨相间,降雨以小到中雨为主,不会出现暴雨灾害。不过下周,巴西圣保罗州可能再度出现5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过程。(作者:永安期货 龚萍)

热词:

  • 高温热害
  • 气象干旱
  • 美国气象局
  • 高温天气
  • 旱情
  • 大部
  • 巴西
  • 灌浆期
  • 降水量
  • 最高气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