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华人寿罗琼:坚持梦想 守望明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新华人寿云南楚雄中心支公司,有这样一个女孩儿:她是一名80后,2008年加入到楚雄中心支公司本部营销服务部,几年的风风雨雨,当年和她共同奋斗的营销伙伴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陆续离去,只有她,始终凭借顽强的意志坚持着,并成为营销队伍中的佼佼者。她就是罗琼。

  兼顾事业与家庭的幸福女人

  在边陲省份云南,许多人的思想意识仍然相对封闭保守,尤其在楚雄这样的中小城市做保险,要面对的压力更大。罗琼初进新华人寿,亲戚朋友都强烈反对,劝她做保险业务员没有什么前途,就连朝夕相处的丈夫也不理解她,总是泼她冷水。但是,打击越多,她的热情反而越高,她更坚定了成为一名出色的保险营销员的决心。

  由于丈夫经常在外工作,家中大事小事全都落在了罗琼的肩上,同时她还要开展业务,赢得更多客户。既要做一位保险人,又要做尽心尽职的好妻子、好母亲,几重角色使她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经过考虑,她制定了工作计划,以纵横交叉的方式开展业务。纵向方式以直接拜访客户为主,首先在当地开展业务,星期六、星期天挨家挨户联系、拜访。横向方式是通过朋友和原来的顾客,向其他需要投保的客户介绍公司及产品,促成签单。通过合理规划,罗琼的工作一点点起色,也逐渐赢得了家人和亲戚朋友的理解、认可,她在事业与家庭两方面取得了双赢。

  坚持是一种美德

  任何成绩的取得,都相伴着挫折与磨难。有一次,罗琼约见一位客户,客户起初以为她来自某老牌保险公司,在交谈中才得知是新华人寿。由于客户对新华人寿缺乏了解,态度马上就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弯。罗琼认为,客户并不缺少对保险的需求,如果因此而放弃保障的机会,便是自己的失职。对她而言,能否签单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要打破客户偏见,使新华人寿的优秀品牌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得到了解和认同。经过多次登门拜访、使用宣传资料反复介绍新华人寿及发展历程,解释新华人寿产品条款和服务,罗琼最终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尊重,而且顺利签下了保单,也在客户心中树立起新华人寿的品牌形象。

  就像对这位客户一样,在日常拜访中,不论签单与否,罗琼都把“诚以待人”作为待人接物的首要原则。只要客户有困难,她都会伸出援手。日积月累,她已经拥有了一大批如朋友、如亲人一般的客户,为进一步开拓业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保险行业,坚持是一种美德,只有长时间扎根于保险事业的人,才能领悟保险的崇高和伟大。罗琼就是这样一个坚守如一、守望梦想的人,有了这份执着与坚持,她才在保险道路上走得那么坚定、那么长久。

热词:

  • 罗琼
  • 新华人寿
  • 守望
  • 保险营销员
  • 以客户为中心
  • 2008年
  • 幸福女人
  • 80后
  • 保险事业
  • 保险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