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前6月新批外资项目1681个 实际利用外资73.74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13: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下午,上海举行第22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颁证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仪式并向40家新设立的跨国企业地区总部颁证。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出席仪式并致辞。

  鼓励和支持跨国企业设立地区总部是上海积极利用外资、扩大开放、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本市“进一步吸引跨国公司在沪发展地区总部及功能性机构策略和政策”的调研成果,以及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要求和跨国公司业务发展新需求,本市于2011年12月19日发布了新修订的《上海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的规定》,进一步加大对地区总部提升能级和拓展功能的鼓励和支持。市商务委在全市开展并联审批和格式化审批试点工作,对上海外资网上办事系统进行升级和完善,为外商投资企业办事进一步提供了便利。

  据悉,本市支持总部经济发展的新政策,鼓励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集聚实体业务,拓展功能、提升能级,比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出入境管理局将在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人员办理长期居留、居住证B证、紧急情况下来沪、办理就业许可、引进国内优秀人才等方面进一步提供便利。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将积极探索进一步便利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资金运作的新举措。上海海关、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为总部企业办理报关报检业务提供便利化支持。

  今年以来,本市利用外资继续呈现良好发展态势,1—6月共新批外资项目1681个;合同外资112.63亿美元,同比增长15.8%;实际利用外资73.74亿美元,同比增长22.6%。上海总部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势头,1—6月共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7家,设立外资投资性公司13家,研发中心14家。截至今年6月底,上海累计批准设立外资投资性公司253家,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380家,设立研发中心348家。

  昨天新获颁证的本市第22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中,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由财富500强企业美国金佰利公司投资设立;拜耳材料科技(上海)管理有限公司由德国拜耳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承担拜耳材料科技集团聚碳酸酯事业部全球总部职能;(下转第7版)(上接第1版)久保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资方久保田株式会社是日本最大的农业机械生产商;斯坦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方日本斯坦雷电气株式会社是日本最大的专业性光电子器件公司;波士胶(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方美国波士胶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粘合剂和密封胶生产商之一;丹佛斯自动控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投资方丹佛斯公司是丹麦最大的工业公司;爱德万测试(中国)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方日本爱德万测试集团集成电路测试设备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森佩理特(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方奥地利森佩里特集团生产的自动扶梯扶手带等多种橡胶制品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

热词:

  • 利用外资
  • 外资项目
  • 上海分行
  • 上海海关
  •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 爱德万
  • 跨国公司
  • 总部经济
  • 久保田
  • 丹佛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