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美制裁致伊朗石油产量下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据外电报道,伊朗石油产量的降幅远远超出美国和欧盟(EU)的初始预期,针对伊朗核计划的最新一轮制裁对已遭受多年投资不足的伊朗石油业形成严重干扰。

  石油交易员和监视伊朗石油产量的西方政策制定者估计,伊朗上月的石油日产量为320万桶,为1992年初以来的新低,比1999年的低位还要低——那一年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成员国曾大幅减产来支撑油价,当时油价已降至每桶10美元以下。

  渣打银行(Standard Bank)驻伦敦石油分析师James Zhang在致信给客户时表示:“市场尚未充分认识到对伊制裁的整体规模。”就在5年前,伊朗的石油日产量还达420万桶;去年的石油日产量为370万桶。

  伊朗石油产量的降幅远远超出美国和欧盟(EU)的初始预期,针对伊朗核计划的最新一轮制裁对已遭受多年投资不足的伊朗石油业形成严重干扰。

  欧美最新一轮对伊制裁是于7月1日生效的,它促使一些炼油商在最后一刻匆忙找到替代供应方。交易员表示,俄罗斯、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满足了对原油的大部分额外需求。

  在伊朗石油产量大幅下滑之际,围绕伊朗核计划的外交紧张局势也在升级。过去三个月,伊朗和西方大国未能在有关伊朗核计划的高级别谈判中弥合分歧。美国及其欧洲盟友希望,石油制裁会迫使伊朗政府在谈判中做出让步,以避免伊朗经济受到进一步损害。

  根据美国能源部(US Department of Energy)的数据,石油出口收入占伊朗政府收入的一半,占该国总出口额的80%。

  伊朗石油产量本月将进一步下滑。交易员表示,船运数据显示,驶离伊朗主要石油出口终端哈尔克岛的油轮数量低得出奇。7月头三周的数据表明,伊朗7月的石油日出口量将降至约110万桶至130万桶。伊朗炼油能力为每日160万桶,这表明,该国的石油日产量可能会降至300万桶以下,这是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的首次。

  亚洲是伊朗原油的主要目的地。该地区的石油交易员表示,石油装运量大幅下滑。由于欧洲禁止为运输伊朗原油的油轮投保,韩国本月停止购买伊朗原油,日本和中国会延期至8月份再购买伊朗原油。

热词:

  • 伊朗
  • 石油产量
  • 原油
  • 下滑
  • 交易员
  • 日产量
  • 油价
  • 石油出口
  • Energy
  • 美国能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