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洋奶粉再掀涨价风 雀巢等多个洋品牌奶粉上调价格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市场上再次传出洋奶粉涨价的声音。昨日有消息指出,多美滋、美赞臣由于奶粉配方升级,奶粉价格均有上调。此外,雀巢、雅培等奶粉均出现了不同形式的涨价。对此,昨日多美滋表示,将推出新品,价格较老产品有所上调。

  多美滋称新品成本增加

  昨日记者分别联系上述洋奶粉企业。多美滋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多美滋要推出新一代产品,因为相关研发投入以及成本的增加,新产品价格比原金装金盾产品有一定增长,但是配方全面升级,依然物超所值。

  惠氏中国区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今年公司层面并无调价行为,个别地区反映的涨价可能是零售渠道行为,也可能是有的超市卖场做完促销后恢复原价,让消费者感觉到价格比促销时上涨了。

  美赞臣、雅培中国区相关负责人昨日均表示,对价格问题不做评论。

  终端销售涨价促销并存

  国内母婴用品网红孩子购物网客服人员昨日向记者介绍,截至昨日,其销售的美赞臣、多美滋、惠氏等洋奶粉价格并未出现上涨,其中美赞臣奶粉还有买赠促销。

  乐友母婴用品网客服人员昨日介绍,近日销售的美赞臣、多美滋奶粉均升级到了新包装新配方,价格也比此前有所上涨,如一桶900克2段美赞臣奶粉每桶价格上涨28元,目前已无老包装产品销售。

  乳业专家王丁棉昨日指出,洋奶粉的价格每年都在上涨,这和国内奶粉品牌的信任度下降有关。

  “洋奶粉频频涨价,更多的是源于其市场地位的强势。”王丁棉说,“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以后,以雅培、美赞臣、惠氏、多美滋为代表的洋奶粉品牌在我国婴幼儿市场销售总额已经超过6成,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 洋奶粉涨价之路

  ●2012年4月开始,美赞臣、雀巢两大品牌奶粉提价,幅度分别在12%及5%左右。

  ●2012年3月上旬,美赞臣以推出新品为由,部分产品价格提升10%。

  ●2011年6月,惠氏公司推出新的产品线,价格比老产品高10%。另外,雅培奶粉部分产品涨价。

  新京报记者 李静 整理

  新京报制图/郭宇

热词:

  • 美赞臣
  • 奶粉企业
  • 涨价风
  • 洋品牌
  • 价格上涨
  • 雀巢
  • 母婴
  • 促销
  • 价格比
  • 用品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