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二届中国瑞士经济论坛于北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致辞 (摄影 薛白)

瑞士联邦委员会委员兼经济部长约翰-施耐德-阿曼致辞 (摄影 薛白)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薛白)第二届中国瑞士经济论坛于2012年7月10日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举办。瑞士联邦委员兼经济部长约翰-施耐德-阿曼为第二届中国瑞士经济论坛揭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该论坛由瑞士驻华大使馆和中国瑞士商会举办,由致力于促进中国和瑞士贸易与投资的瑞士商务促进署和瑞士清洁技术委员会协办。论坛当日,250位专家和与会者参加了不同专题的讨论;领域涉及工业、金融、健康和清洁能源。

  7月9日,瑞士联邦委员约翰-施耐德-阿曼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签署了关于共同建立中瑞镇江生态产业园的谅解备忘录。在7月10日的中瑞经济论坛开幕式上,瑞士清洁技术委员会分别与镇江市政府和马鞍山市政府签署了关于中瑞镇江生态产业园项目的框架协议以及关于马鞍山新能源示范园区发展规划合同。这些协议将会为瑞士清洁技术公司创造机会,将瑞士在绿色环境保护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绿色环保技术应用到生态产业园的规划和建造过程中。

  约翰-施耐德-阿曼在论坛开幕式之后的媒体发布会上表示,瑞士极其重视与中国在各项经济领域上的合作。他表示,在巩固中瑞传统合作领域,例如机械、钟表、医药领域之外,瑞士将拓展与中国在农业生产和金融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约翰?施耐德-阿曼指出,瑞士在对外经贸方面的优势在于其高层次的国民教育水平和创新能力,在此基础上,瑞士有信心、有能力与中国在未来的各项领域的经济合作中实现共赢。

  瑞士目前有大约400家公司在中国设立超过900家分支机构,根据瑞士国家银行的统计,瑞士在华直接投资在2010年已经达到17亿瑞士法郎、累积直接投资已经达到80亿瑞士法郎。2011年,瑞士与中国大陆地区的双边贸易额为150亿瑞士法郎,比2010年增加12%。贸易往来主要集中在机械、钟表、医药和化学制品领域。

热词:

  • 瑞士经济
  • 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
  • 经济论坛
  • 论坛开幕式
  • 瑞士联邦
  • 阿曼
  • 清洁技术
  • 经济领域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