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祝义材闪辞波及南京中商 机构蜂拥抛售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祝义材“闪辞”雨润食品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的“蝴蝶效应”波及南京中商,机构投资者蜂拥抛售南京中商。

  昨日,南京中商开盘后一路下跌,接近中午11时跌停至27.86元,后几经反复,最终收盘仍以27.86元的跌停价报收,成交金额2341万元。此前一个交易日,南京中商跌3.07%。

  今年以来,南京中商股价曾一路上涨,由年初的低点21.81元最高攀升至33元以上,涨幅逾50%。与此同时,其日成交金额也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大多在1000万元甚至500万元以下。这与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六零一组合以及汇添富均衡增长基金等机构扎堆不无关系。

  但昨日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机构已对南京中商萌生去意。据龙虎榜,当日卖出南京中商的前5大营业部中,有4家为机构专用,分别排在第1、2、4、5位,卖出金额分别为558万元、348万元、220万元和159万元,合计卖出金额为1285万元左右,占当日成交金额的一半以上。而买入南京中商的前5大营业部多为游资,高华证券上海长乐路营业部、中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联讯证券惠州下埔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南京解放路营业部及南京汉中门大街营业部分别买入279万元、139万元、135万元、121万元和84万元。

  2011年年报显示,江苏地华实业集团持有南京中商29.49%股份,为其第一大股东。祝义才直接持有江苏地华实业集团60%股权,祝义才控股95%的雨润控股集团持有江苏地华实业集团剩余的40%股份。同时,祝义才以自然人身份持有南京中商17.94%股份,从而实际持有南京中商近半股份,为其实际控制人。

  今年6月11日,祝义才完成要约收购后,其直接持有南京中商股份的比例增至27%左右。

  7月6日,祝义材突然辞去在雨润食品所任的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成员职务,有关其辞职系因财务遭质疑的传言随即甚嚣尘上。此前有质疑称雨润食品或有约30亿元土地租赁款遭大股东挪用为地产项目垫资。

  尽管雨润食品随后公告称祝义材的辞职“出于需要投放更多时间于社会事业及其个人其他投资及责任的考虑”,祝义才也强调,在辞去上市公司职务后其仍将继续担任雨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职务,雨润食品也表示已以相关方面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为由报案,但雨润食品股价近期仍然遭遇大跌,一度触及2008年10月以来的低位。

  值得注意的是,南京中商6月11日公布的持股情况显示,在祝义材辞职之前,已有个别机构选择降低南京中商的持股数量。其中,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由此前的688万股降至534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由365万股降至311万股,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一组合由221万股降至186万股。

热词:

  • 南京中商
  • 祝义材
  • 机构投资者
  • 机构专用
  • 易方达
  • 营业部
  • 行业基金
  • 蝴蝶效应
  • 成交金额
  • 损害商业信誉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