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过半客户资金失踪 百利遭查封或重创美国金融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百利遭查封或重创美国金融业集团过去十年间迅速扩张 在中国上海设有分支机构

  综合报道,美国方面的最新消息显示,曝出超过半数客户资金失踪的消息后,美国百利金融集团昨天遭到查封,总裁瓦森多尔夫被传试图自杀。由于该公司属于个人独资,美国期货协会已经冻结了该公司全部账户资金。该公司已经被期货协会终止了金融服务业务,并且明确禁止增加新客户和出入金活动,集团公司办公地址目前已被接管。

  重蹈覆辙

  百利查封在期货经纪行业再度引发震荡。不到9个月前,有200多年历史的美国MF全球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百利金融集团9日通知外汇和期货客户,他们的账户已遭冻结。数小时后,这家机构说,大约2.2亿美元客户资金不翼而飞。

  就在百利金融集团宣布上述消息前,董事长拉塞尔·瓦森多尔夫在集团位于艾奥瓦州的总部附近被找到。瓦森多尔夫当时人在车内,似乎试图自杀。据艾奥瓦地方媒体报道,瓦森多尔夫已被送入医院,情况严重。

  在2010年美国《期货》杂志的调查排名中,美国百利以超强的实力排列在全美26名,是美国第二大非结算期货经纪公司。虽然规模不及2008年的雷曼兄弟,但是其资产总量仍然让许多同行望其项背。百利遭到查封必然会引起投资者对美国金融业的担忧,可能对美国金融市场造成巨大冲击。

  曾被处罚

  瓦森多尔夫疑似自杀事件和百利金融集团客户资金失踪的消息在业内引起双重震惊。瓦森多尔夫在期货行业驰骋40年,颇具声望。

  百利金融集团一名前员工告诉路透社记者,瓦森多尔夫当初未能采取更多措施使集团远离特雷弗·库克主导的总规模1.94亿美元外汇庞式骗局,令他十分忧心。库克现在狱中服刑。

  作为库克的经纪商,百利金融集团遭到全国期货协会70万美元罚款处罚并面临4800万美元索赔官司。

  虚假保证

  MF全球公司去年申请破产保护后,百利金融集团去年11月极力向客户保证资金安全,称集团定期向监管人员汇报客户账户情况。不少MF全球公司的客户把交易账户迁移至百利金融集团。

  事实上,截至去年11月,百利金融集团的客户资金已经不翼而飞。全国期货协会在报告中写道,2010年2月至2011年3月,百利金融集团汇报的客户账户资金中大约1.9亿美元属于虚报,即在所汇报的2亿美元客户资金中,百利金融集团仅持有1000万美元。

  百利金融集团过去十年间迅速扩张,在加拿大和中国上海设有分支机构。

热词:

  • 百利
  • 美国期货协会
  • 客户资金
  • 金融集团
  • 资金安全
  • 金融业
  • 期货
  • 查封
  • MF
  • 账户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