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降息之下的房地产信托:未来收益与目前风险同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自同日起,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

  自6月8日央行三年来首次降息0.25个百分点后,央行时隔一月再度降息,并且是非对称降息,重点下调了贷款基准利率。央行此举大大超出市场预期,加重了大家对于六月份经济数据的担忧。今年年初以来,周小川在各种场合强调今年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并根据经济形势进行预调微调,但是连续的降息显然打乱了央行之前的规划,可见经济下行压力之大,并且CPI的逐渐下降给了货币政策很大的放松空间。

  但是货币政策从稳健开始步入宽松,势必会让此前僵持不下的楼市格局进入回暖通道。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称,降息继续有利于楼市,即便未来可能出台房地产紧缩新政,怎奈货币快速放水。他认为货币政策对楼市的影响力将大于限购。

  “连续降息,虽直接目的是稳增长,绝非鼓励房地产,但流动性宽裕后,官方却难精准控制资金流向,在楼市复苏的现状下,必有部分资金或明或喑流入房地产。更关键的是,政策支持的自住性房贷,成本快速下跌,相当于央行为自住客降房价,自然会激励自住客贷款购房。”他在微博中表示,应有政策对冲这一利好,否则房价摁不住了。

  在一个月前第一次降息之后,楼市回暖征兆愈加明显。自3月份以来成交量明显回升,而5、6月份更是创造了限购以来成交量新高。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全国商品住宅成交环比增长16.37%;北京多家房地产机构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11983套,创造年内成交量最高值。

  此外据相关报道,楼市成交量上涨的同时,房价也开始跟着上涨。近日,绿地、龙湖等几家开发商纷纷上调在京住宅售价,绿地国际花都和绿地启航国际两项目单价最高上调500元/平米,并称每周将持续上调。

  利得(中国)财富管理研究院认为,央行连续两次降息给此前“压力山大”的房地产企业以喘息之机,也给部分专家叫嚣的房地产兑付危机泼了一盆降温水,至少是从资金层面上大大降低了信托爆发兑付危机的可能性。

  但是水涨船高,水降船低,作为一种理财产品,随着央行基准利率的下降以及信贷政策的逐渐宽松,信托产品未来平均收益率的下降是显而易见的趋势。不过随着楼市的逐渐回暖和信托公司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仍然会出现一部分收益率远超平均收益率的房地产信托产品。但物以稀为贵,购买者要排队,你,准备好“秒杀”了吗?(来源:利得(中国)财富管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 汪志强)

  

热词:

  • 央行
  • 存贷款基准利率
  • 房地产信托
  • 理财产品
  • 楼市成交量
  • 信托产品
  • 房地产企业
  • 货币政策
  • 房价
  • 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