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蒙草股份:碳汇价值体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蒙草股份是一家主要从事培育并运用蒙草进行节约型生态环境建设、野生乡土植物引种驯化培育推广等业务的公司。该公司现已成为国内生态环境建设的领先者。

  两大业务齐头并进

  近年来生态环境越来越受到各方重视,如今早已成为政府会上的常议话题。为了改善生态环境,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节约用水,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科学发展,栽种推广节水抗旱草是最好的策略之一。蒙草股份紧抓这一机遇,通过综合运用工程施工技术,革新应用优良抗逆性植物,提高工程建设中植被存活率,降低资源消耗和资金投入,探索出“蒙草抗旱”节约型生态环境建设的发展模式,这不仅使企业实现了差异化竞争,提高了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同时也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并开辟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蒙草股份在不断革新技术应用,完善节约型生态环境建设的发展模式的同时加大了对野生乡土植物引种驯化培育的力度,并成功培育出专门针对干旱半干旱地区特点的四十余种蒙草。

  热心公益 关注节能

  蒙草股份并不仅仅着眼于盈利性经营,对于社会公益事业同样投入了相当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公司大力支持节约型生态环境建设理念的推广,举办了两届蒙草产业发展论坛,以吸引更多的行业建设者运用乡土植物进行生态环境建设;并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设立了旨在培养行业人才的专项奖学金;捐建了全国第一家城市公园碳汇科普林教育基地-北京市常营公园碳汇科普蒙草示范园和鄂尔多斯市蒙草示范园,进行生态道德教育,使节约型生态环境建设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公司大力支持我国草原、森林碳汇事业的发展,出资共建了民办非企业单位内蒙古碳汇评估研究院,积极支持其碳汇研究工作并取得了《内蒙古兴安盟林业碳汇项目的初步研究》和《内蒙古兴安盟草地碳汇项目的初步研究》等科技成果,为我国推广植物碳汇改善生态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正如公司理念所示:我们要为过去和现在一些不节能、不环保、不科学的绿化行为画上一个大大的句号;要让以低投入、低能耗、低排放为基础的"低碳绿化"落下一个实实的圆点,这个圆点是我们的"心主张、新开始"。蒙草人正在为践行这一口号而不断努力。

热词:

  • 碳汇
  • 股份
  • 生态环境建设
  • 节约型
  • 乡土植物
  • 生态道德
  • 价值体现
  • 抗旱
  • 野生
  • 示范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