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迷你睡眠仓"亮相咸阳国际机场 收费60元/小时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昨天(10日),国内首个“迷你睡眠仓”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亮相了。这新引进的20个“迷你睡眠仓”有点像“胶囊公寓”的意思,里面配有床铺、电视、电脑,可以休息也能娱乐、办公。

  这项服务按照小时收费,头两个小时,每小时60元,如果您呆得更久,第三小时开始,每小时40元。如果休息的时间在半小时以内,收费30元。

  咸阳机场的工作人员说,这种“迷你睡眠仓”其实是借鉴了莫斯科机场的做法。莫斯科的睡眠仓是去年推出的,有两人间和三人间,他们主打睡眠牌,所以仓内的附加设施没咱们讲究。收费跟西安一样,合每小时60元人民币。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莫斯科记者盛晶晶:去年9月,由俄罗斯两名年轻设计师设计的睡眠仓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进行了试运行,加有特别材料的睡眠仓有很好的隔音功能,能够帮助旅客远离喧嚣。

  目前,这种睡眠仓有两人位和三人位,在不到三平米的有限空间内,配备有一次性床罩和被单床,可折叠的桌子,床头柜,一人高的镜子,以及装有百叶窗的窗户。据了解,睡眠仓内今后还将安装电视、空调和无线网络。

  这种睡眠仓从15分钟起租,每小时收费300元卢布,相当于60块钱人民币,设计这种睡眠舱的俄罗斯设计师认为,他们的发明一定会大受欢迎。而且这种装置不仅仅可以安装在机场,更可以推广到比如长途汽车站、火车站等场所,因为许多人经常会在某个地方进行长时间的等待。

  除了莫斯科,其实美国的亚特兰大和费城机场也采用了这种小巧的空间为旅客提供方便,仓内设施大同小异,但可以提供航班信息,这个比较贴心。不过美国的睡眠仓价格也不便宜,每小时收费30美元,近200元人民币。

  凤凰卫视驻美国记者庞哲:机场临时休息仓在美国近期已经开始蔚然成风了,美国亚特兰大机场在2009年时就开办了5个小型旅客休息站,过站游客支付30美元就可享受一小时的休息仓。

  休息仓有7英尺×8英尺的面积,有沙发式卧床、枕头,一次性的被褥,干净的毛毯,一张小的办公桌、免费上网和一台32英寸的电视,具有良好的隔音效果。

热词:

  • 咸阳机场
  • 迷你睡眠仓
  • 收费
  • 莫斯科
  • 国际广播电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 旅客
  • 隔音
  • 航班信息
  • 无线网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