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高技能证书成亮点 浙交院“双证教育”迎报名高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全国高校招生工作即将迎来热潮,对于成绩不够理想的考生和家长而言,无疑面临着新一轮的选择。除了传统的高复、自考、成教、远程等办学形式,今年多数浙江考生开始将目光聚焦到以“高技能培训”为特征的全日制学历教学模式上来。日前,以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为代表的“双证教育”模式在全省各地迎来报名热潮。

  家长:高技能 = 竞争力

  小陈是温州苍南的应届考生,今年高考发挥失常的他不愿选择高复,因为父亲在上海投资,倾向去上海报读全日制自考。在了解了自考的特征和规律,又比对了几家学校之后,小陈有了一些畏难的情绪。近日,小陈随着同学一起来到了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双证教育在苍南当地的报名咨询点,希望了解双证教育的学习模式。经过与老师的细致交流,小陈又拨通了父亲的电话,父亲听完了介绍,当即在电话中建议他填报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位于杭州莫干山路的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小陈的父亲坦言说:“自考的确不错,但对于我们来讲,希望孩子能学习紧密结合市场的东西。高技能证书就符合这个趋势,我现在招人如果有“营销师”或者“市场总监资格证”的,肯定工资也开的高一点”。他认为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高技能是提升竞争力的最佳武器。

  学生:文凭 + 技能才是王道

  来自绍兴诸暨的小吴是一位文科班女生。高考结束一周,小吴就在当地的报名点预报了名额。她说,即便考上偏远的计划内高校,或是专业不理想,也会选择浙交院的“双证教育”,报读自己喜欢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小吴的同班同学小朱选择了会计专业,她希望在学生时代就能拿到“中级会计师”的证书。她说:“会计虽然是技能化非常强的专业,但是文凭同样也很重要。如果连‘敲门砖’都没有,本领再高恐怕也难找到施展的平台。”目前,浙交院“双证教育”在绍兴地区的招生报名点已有超过60名学生先后报名。

  招生老师:公办院校有优势

  记者连线了一位姓刘的招生负责人。刘老师介绍说:今年的“双证教育”的招生形势比较喜人。尤其宁波、温州、台州以及杭州周边县市的报名人数较计划均有大幅度的增加。刘老师说:“目前才7月初,按照这个趋势,学院要考虑增加住宿的铺位,或者必要的时候采取一些限招的措施。”

实训基地落成授牌仪式

  刘老师认为,首先是公办院校资源雄厚、认同度高,加上“双证模式”把传统的学历文凭教育和竞争力强的证书进行有机的结合起来,所以才赢得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青睐。学院现在的工作重点,是指导各地、县报名点扎实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报名高峰。

  截至记者发稿,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双证教学在全省11个地市近50个报名点已接到400余考生报名,部分县市和专业已启动依据学科成绩择优录取的限招措施。

热词:

  • 双证教育
  • 技能证书
  • 报名人数
  •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 考生
  • 技能培训
  • 自考
  • 职业技术学院
  • 浙江交通
  • 招生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