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民政部授予机电商会5A级商会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滕飞报道在7月10日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机电商会)召开的“深入贯彻5A标准,创建国际一流商会”动员大会上,民政部向机电商会颁发5A级全国性组织证书及匾额,机电商会成为2011年度参评的近60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中唯一获得5A等级的社会组织。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指出,这个称号是对机电商会成立24年来发展历程的总结,是对商会干部职工辛勤工作、勇于开拓精神的客观评价,也是广大会员企业对商会工作的期望和要求。

  据了解,商会对此次评估工作高度重视,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汇总出近两年的主要工作业绩,形成600多个评估项目及4200多份评估材料,内容包括商会的基本情况、管理制度、服务政府、服务企业和服务社会的突出业绩,以及商会在反映企业诉求、规范行业秩序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的成绩。在实地考察中,民政部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员对商会的出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经过材料申报、实地核查、会员评价、现场答辩等严格的评审程序,机电商会成功获得全国5A等级商协会称号。

  蒋耀平指出,机电商会下一步要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的商务工作重心部署商会工作;继续提高商会的服务能力;要建立健全商会的民主管理体制;完善商会内部管理制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履行商会的社会责任,提升商会的影响力。

  机电商会成立于1988年7月,目前有会员企业7000余家,涵盖了国有、民营和外资的生产型和贸易型企业。理事单位包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海尔、华为等中国机电外经贸领域的领军企业。20多年来,机电商会作为行业代表、政府与企业间桥梁和纽带在我国机电外经贸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机电商会会长张钰晶表示,此次被评为5A级全国性行业商协会,是机电商会发展道路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对商会近年工作业绩、管理水平和行业影响力的充分肯定,是商会获得的一张重要的信誉名片,对确立机电商会在我国机电外经贸行业的权威地位,拓展未来发展空间都具有重大意义。

热词:

  • 民主管理
  • 匾额
  • 1988年
  • 服务政府
  • 民政部
  • 机电产品
  • 华为
  • 航空工业
  • 核查
  • 出席会议
  •    

    搜索更多民主管理 匾额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