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行业转型吹起先锋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夏天可谓是运动之夏,在欧洲杯闭幕没多久,伦敦奥运会紧接着也将要来临了。在这个倡导运动与健康概念之夏,运动与自然、低碳与节能的诉求自然大受追捧。而充沛的雨水,也让这个夏天充满了凉爽的气息,降温需求不大而健康通风需求看高。各种因素的叠加,让电风扇产品在这个盛夏,有了再度热销的可能。

  排位行业前三的先锋电风扇在去年实现了超过50%的增长,势头强劲。2012年最新的中怡康数据显示,随着美的风扇市场份额的下降,一线阵营的先锋和艾美特逆势上扬,市场份额提升较大,而二线阵营的松桥也有了不小的增长。电风扇作为一种节能型产品,代表的是一种自然、健康、环保的生活态度。而先锋电风扇,升华了这一产品的品牌内涵,今年打出“我享我风尚”的品牌大旗,在科技、专业的品牌调性上,又增加了一丝时尚的气息,受到许多年轻消费者的欢迎,成为了吹响今年风扇业升级转型号角的行业急先锋。

  先锋电器集团执行副总裁刘国君在接受访问时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审美品位的逐步上升,电风扇产品工业设计越来越趋向于精致化、艺术化,与家居环境相匹配。结合这一趋势,先锋风扇全面将工业设计思路与行业流行方向进行结合,推出代表先锋形象的产品工业设计,力求时尚、简约、环保,把握并符合当前消费和审美潮流趋势,逐步形成先锋自身特有的独特产品系列化风格。

  先锋电风扇工业设计上进步的同时,所主打的超强铝核电机、超强COOL风引擎、速COOL绿色冰帘等独特卖点与专利技术在卖场里大受欢迎,更是彰显了这一品牌在技术与功能上的优势。

  在品牌、设计、功能三大方向的突破形成后,先锋电风扇在行业中前景看好。家电业专家张亚晨表示,在行业拥有优势技术之后,先锋品牌将向消费领域转移,在成为一个令人尊敬的品牌之后,未来数年后,先锋很有可能会转变为一个值得市场信赖的消费品牌。

  先锋电风扇的品牌拥有者先锋电器集团,目前已具备年300万台电风扇的生产能力。并早在2000年就已经通过ISO9000认证,并全部通过CCC认证,部分电风扇产品也已经通过UL、GS、CE认证。先锋产品畅销全国大江南北并同时销往美国、欧盟、南美、中东、俄罗斯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市场除西藏外均有先锋产品的品牌专柜,“先锋”已成为小家电行业主导品牌,为众多消费者所喜爱。

  在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的今天,消费者的审美意识和对产品的认识也不断增强。如何在众多的产品中突围,展现出个性的特征,如何激发消费者对产品的兴趣,不仅体现在同类产品的功能性,更体现在产品的差异化上,先锋电风扇一直占据外观时尚、功能丰富和高性价比优势,吸引了很多年轻人成为其忠实粉丝。先锋将作为您的清爽伴侣,让您更加轻松地度过闷热潮湿的夏季。刘敏

热词:

  • 先锋
  • 欧洲杯
  • 吹起
  • 外观时尚
  • 工业设计
  • 家居环境
  • 逆势
  • 产品同质化
  • 艾美特
  • 高性价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