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世联地产二季度上演大翻盘 5月代销环比增六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郑昱

  两个多月前,世联地产(002285)还预计第二季度收入出现改善的可能性不大。然而随着红五月、淡季6月不淡的情况出现,世联地产二季度销售成绩出现了逆转。

  据世联地产今日披露的2012年第二季度代理销售数据显示,2012年4月、5月、6月分别实现代理销售金额138亿元、222亿元、192亿元。与一季度相比,世联二季度的代销情况可谓是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2年1月、2月、3月世联地产的代销金额分别是39亿元、98亿元、138亿元。4月该数据仍停留在3月的基础上,不过5月222亿的代销金额环比4月则出现了60%的增长,6月代销金额虽较5月有所下滑,但仍较一季度各月的数据大幅提升。

  2012年1~6月份,该公司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金额8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92%。其中,第二季度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金额552亿元,较一季度增长了100%。

  在市场回暖的背景下,世联地产二季度的代理销售金额不仅较一季度出现明显增长,较去年同期也大幅上涨了41%。该公司第一季度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金额275亿元,仅比去年同期增加1.5%。

  值得注意的是,世联地产曾预计2012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达 70%~100%,其主要原因是预计第二季度代理收入改善的可能性不大,进而预计代理业务仍将维持收入同比下降的趋势,同时该公司预计第二季度顾问业务也将出现同比下降的情况。

  针对世联地产二季度代理销售情况,知名地产评论人半求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世联地产二季度的热销局面有公司的个性因素,但更多的是因为行业方面的原因。限购政策已经执行了一年多,经过一年的消化,限购政策效力开始递减,符合购房门槛的人越来越多。二季度以来,积累的购房需求开始释放,尤其是刚需方面的入市情绪呈现高涨局面。”

  半求介绍,深圳华侨城纯水岸开盘日销24亿元,世联地产也是代理商之一,这也增厚了其代理销售金额。世联地产以一手房销售为主,推行大客户政策,在开发商以价换量等优惠政策的推动下,公司二季度代理销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半求分析,进入2012年第三季度,在政策适度宽松、二次降息等因素助推下,地产成交量值得看好,有望较第二季度进一步放大,但预计第四季度由于贷款额度限制等因素,成交量会环比下滑。

  高华证券分析认为,世联地产对交易量更加敏感而非房价,预计主要城市房产交易量今年下半年将进一步增长10%~20%,最近开发商购地活动反弹的早期迹象表明,未来12个月新土地购置可能企稳或复苏,从而推动顾问业务的反弹。二季度以来合同销售收入的复苏、开发商现金流的改善以及银行贷款的放松都将逐渐缓解对世联地产付款延迟的状况,应有助于改善世联地产的经营性现金流。

热词:

  • 世联地产
  • 代销
  • 环比
  • 大客户
  • 开发商
  • 证券时报
  • 一手房
  • 销售金额
  • 购房
  • 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