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报废车最高补1.8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沈阳市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活动,昨天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动,一直到2013年1月31日前的每周周三,都是集中办理工作日。今年对老旧汽车报废更新给予补贴的车辆包括:农村客运车、城市公交车和重型载货车。

  沈阳今年更换900辆公交车

  据了解,沈阳市将于年底前,购置1200辆新型环保公交车辆,每辆车价值40万元左右,其中有900辆用于更新现有公交车,300辆用于新增车辆。

  沈阳市客运集团天益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501路崭新的35辆公交车,将于今日亮相上线。今年内,还将陆续更换523、105、326、329路公交车。此外,226、208等公交线路,也已列入更换计划。其中,使用8年以上(含8年)且不到15年,车长大于6米(含6米)或者乘坐人数大于20人(含20人),并于当年更新的城市公交车,补贴标准为每辆车1.8万元;车长小于6米且乘坐人数为10-19人,并于当年更新的城市公交车,补贴标准为每辆车1.1万元。

  企业或个人都能拿补贴

  沈阳市服务委流通处处长张延军介绍,凡是在补贴范围内的车辆,不论所有人是企业或是个人,都可以享受到一样的补贴标准,只是必须在今年1月1日-12月31日将老旧汽车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而且于当年更换新车。目前沈阳市惟一一家具有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资质的企业是沈阳秋实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位于皇姑区文储路55号。

  农村客运车补贴标准为:使用6年以上(含6年)且不到15年,车长大于4.8米(含4.8米)、小于7.5米,每辆车补贴1.1万元;重型载货车补贴标准为:使用10年以上(含10年)且不到15年的半挂牵引车和总质量大于12吨(含12吨)的重型载货汽车,每辆车补贴1.8万元。

  补贴资金15天就发到手

  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副主任马闯介绍,申请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的车主,需向联合服务窗口提供《老旧企业报废更新补贴资金申请表》《报废企业回收证明》《机动车注销证明》、更新车辆发票、有效身份证明、与车主同名的个人银行账户存折或单位账户开户证等材料,财政部门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到车主账户。

  今年预计符合条件的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车辆将达到1100辆左右,比去年增长3.5倍,拨付补贴资金将达到2000万元。

  本报记者 谷丽红

热词:

  • 报废汽车
  • 报废车
  • 补贴标准
  • 旧汽车
  • 补贴资金
  • 城市公交车
  • 车主
  • 车长
  • 农村客运
  • 重型载货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