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今日股市的重要公司新闻(7月12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关村:中报净利预增逾45倍

  中关村昨日晚间公布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5500万元-6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60%-5408%。

  公告称,公司本期盈利大幅上升的原因主要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4700万元对价向北京天下通达建材销售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北京中宏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83.33%股权所致。该股权转让投资收益影响本期利润约5300万元。

  ST泰复今起停牌 银河生物重组预期泛起

  距“摘星”不久,ST泰复今日突然发布公告称,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尚存不确定性,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2年7月12日开市起停牌。

  在“摘星”、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等利好不断的背景下,ST泰复突然宣布今天起停牌,令市场联想起去年9月银河生物晋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时的“暗示”——不排除对ST泰复进行资产重组的可能。

  冀东水泥控股股东增持“救市”

  近日连续大幅下跌的冀东水泥昨日收盘后收到了控股股东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冀东发展”)的通知,开始对公司进行增持。昨日,冀东发展已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698300股的冀东水泥,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5%。包括此次增持部分,冀东发展拟在未来六个月内根据市场情况,继续增持不超2%的股份,并表示此次增持是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而此次增持的背景是,自今年5月底至今,冀东水泥股价累计最大跌幅已超40%。并且,冀东水泥在7月7日披露预减公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000万元~12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80%以上。冀东水泥认为,2012年年初至今,受国家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铁路等重点工程项目启动较晚的影响,导致本公司区域水泥市场前期需求不旺;自第二季度以来,区域水泥市场需求量虽有所回升,但价格持续走低,同比降幅较大,使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明显。

  *ST广钢重组锦上添花 将获征地补偿5.79亿元

  重大资产重组正在走过户程序的*ST广钢,其注入资产中的大宗土地出让取得新进展。公司今天披露,7月10日,公司属下的广日电梯与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签署《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国有土地征收补偿协议》,预计可获得土地补偿款5.79亿元。

  一位券商研究员向记者分析指出,主要是由于近一年来土地市场价格已发生巨大变化,公司拿到的仅仅是土地出让成交价的60%,5.79亿元的补偿款对应的土地转让款约为10亿元,即每平方米土地转让价约为1万元,这应是目前的正常行情。对*ST广钢来说,刚完成重组即可以得到一笔巨额现金,对未来的发展极其有利。

热词:

  • 泰复
  • 券商研究员
  • ST
  • 公司股票
  • 股市
  • 公司股价
  • 冀东水泥
  • 公司新闻
  • 摘星
  • 救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