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开卡那些不能忽略的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当他去银行网点申办借记卡的时候,热情的银行工作人员便会为其提供各种办卡的指导,在申请卡片的同时,还会根据客户的用卡习惯及理财偏好,提示其开通网上银行、基金、外汇交易等理财账户、代理缴费、三方存管等各种卡片功能和增值服务。然而在信用卡的办理过程中,也有人没有机会直接与银行专业人士接触,只能根据“用卡指南”自学成才,结果往往因为考虑不周在用卡过程中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持卡人若是能在开卡之初就将各种问题考虑细致,开通多项服务,等于为自己的信用卡雇佣了保姆,为日后的用卡带来极大的便利。

  提到信用卡,持卡人最关注的便是刷卡安全,而最让人头疼的肯定就是盗刷问题,然而不是每个银行都会自动提供短信服务功能的。所以持卡人在激活信用卡的时候可以多一个步骤就是申请开通账户变动的短信提醒,如此持卡人就可以对自己的账户变动状况了如指掌,如发生异常可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当然此项服务未必免费,持卡人可以先了解了收费标准再进行选择。

  如果持卡人所用的信用卡与借记卡是同一家银行的,便可申请自动还款,将两张卡绑定,到了信用卡最后还款日,银行就会自动从借记卡里将钱划到信用卡里,前提是借记卡上有足够的金额。这种还款方式一经申请,便可一劳永逸,既不用为了还款而忙于奔波,也不用担心忘记还款所产生的利息和信用不良。值得注意的是,有些银行当月申请自动还款功能,要到下月才生效。

  如今信用卡的还款方式早已变得花样繁多,若信用卡和借记卡不是同一家银行的,也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第三方支付方式实现向他行信用卡还款了,同时无需支付任何手续费。但是容易让持卡人忽略的是,采用该方式还款,一般要求转出的借记卡预先开通网上支付功能。所以持卡人不妨为自己常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都办理网上银行,那样不出门就可以随时进行转账还款,也可以通过网上支付的功能进行网上购物、预订机票、办理缴费等为自己积攒几分,省时的同时更省力。

  值得提醒的是,为了保证网上支付的安全性,很多银行要求持卡人必须带上银行卡和身份证到银行柜台签约办理专业版的网银才能够进行网上交易,在银行办理完签约等相关手续后,还需在电脑进行一些操作才能直正的完成开通的程序。虽然不同的银行的操作程序不完全一致,但对于去银行签约办的客户来说,可以请银行工作人员进行全面的指导。(孙元琮)

热词:

  • 账户变动
  • 持卡人
  • 借记卡
  • 银行工作人员
  • 还款方式
  • 家银行
  • 网上支付
  • 短信提醒
  • 银行柜台
  • 理财账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