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共青团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7月9日在京举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昊指出,成立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是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带团建工作的重大举措,是共青团根据青年新的交流、沟通、聚集和联系方式,在新社会组织加强团建工作,为党做好高知识群体青年群众工作的重要探索,是在现行体制下共青团组织服务注册会计师行业广大青年从业人员的一种积极努力。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要履行好组织、引导、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着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提高服务青年能力,着力创新活动方式,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共青团工作取得实效。

  王军强调,各级财政部门党组、行业党组织和事务所党组织要按照团中央、财政部党组的要求,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支持行业团组织开展工作,不懈探索“条块”有机结合、“行业抓、抓行业”的行业团建工作新路子。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团委及各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迅速健全组织,扎实开展工作,力争在2012年底前全部成立省级行业团组织,并推进组建地市级行业团组织;确保在2012年底前综合排名前100位的大中型事务所全部组建团组织,并指导其他事务所尽快组建团组织;力争2013年使团的基层组织全覆盖、工作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努力把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建设成为凝聚行业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桥头堡”,引领行业青年投身行业发展的“指挥部”,服务行业青年成长成才的“大家庭”,创新行业团建工作体制机制的“主阵地”。

  王军要求,行业广大团员和青年从业人员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胸怀高远之志,勤研精深之学,深怀向团之心,大兴创新之风,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行业、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

  据悉,截至2011年底,全国成立省级注会行业团组织20家,在688家注册会计师事务所中建立了团组织。

  会议由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余蔚平主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以及团中央、财政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热词:

  • 团委
  • 勤研
  • 注册会计师协会
  • 新社会组织
  • 高知识群体
  • 大家庭
  • 桥头堡
  • 主阵地
  • 指挥部
  • 条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