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车辆维修不需要等多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线写真

  □余军荣

  据江西省南昌市车辆管理所数据统计,到2012年底,南昌市机动车保有量预计突破60万辆。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同时,也带来道路交通日益拥挤、汽车维修跟不上等问题,加上生活节奏加快,车主常为“买车容易修车难”而烦恼不已。

  为帮助车主解决“快修”难题,太平洋产险江西分公司推出了“绿色通道”等多项利民举措,其中数字化、系统化的3G快赔,不仅让车险理赔大大提速,而且让车辆快速维修得以实现。

  小剐蹭拍照后直开4S店

  3G查勘定损照样能够理赔

  近日,奥迪A6车主秦国胜在赶往公司路上转弯时,因操作失误不小心将车撞到了墙上,车子大灯植入车体内。秦国胜立即拨打太平洋产险客服电话报案。

  两分钟后,负责这起车险案子的查勘专员付超与秦国胜取得联系,听完秦国胜对出险情况描述后,出于不影响交通考虑,付超告诉秦国胜,可以先用自己的手机拍照留作现场证据,然后将车开离车险现场,因为车灯碰撞后植入车体需要拆解查勘,他让秦国顺直接将车开到4S店。

  双方约好了具体地点和时间后,15时50分付超赶到红谷滩奥迪4S店,赶到时秦国胜的车正在拆解。付超主动迎上前向秦国胜了解情况,和4S店修理师傅进行一番沟通,然后拿出3G视频机,将秦国胜的身份证明、银行账号、行驶证和驾驶证资料等分别录入,并通过3G视频将车碰撞处画面直接发给公司后台。付超用蓝牙和后台直接对话,确定车损共8884元,并当即打出定损单。

  “我将车子开离了现场时,还担心离开现场有理说不清,陷入被动,只能听由保险公司定损。没想到太平洋产险理赔人员态度非常好,不需要等多久,车子就可以维修。”看到车已完成定损,特别是3G简易快捷的查勘定损流程,让秦国胜吃了颗理赔定心丸。

  “其实像秦国胜这样轻微事故责任用3G视频认定是很快的。”付超介绍,3G视频查勘定损是根据车外表受损情况以及墙质附着物来认定车险现场的真实性,和传统的处理车险手续相比,操作简单省时,而且取证更专业、客观。不过,他提醒车主,发生轻微事故车险,如果车主不能保留第一现场,应第一时间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以便确保理赔更加流畅、快捷。

  保险公司先打款后修车

  3G快赔快修受车主欢迎

  “3G视频使查勘定损手续简便,大大节约了我们车主的时间,有效满足了我们的快修需求。”秦国胜表示,他已经是太平洋产险五六年的老客户,对3G快赔和传统理赔,有切身体会。不过现在更令他感到兴奋的是3G快赔“先打款、后修车”,这之前都是他先付维修款,两三天甚至一个星期后才能收到理赔款。

  在4S店,秦国胜在定损单上签完字后就被告知,快的话一两个小时后他的银行卡就会收到理赔款。开始秦国胜还不相信,17时30分,也就是查勘定损之后的1个小时内,秦国胜收到太平洋产险发过来的提示短信:“尊敬的客户,您报案C360100VEH12013512案件的赔款(商业险8884.0元)已委托银行将赔款划至您指定账户,请注意查收。”收到短信后,秦国胜立刻上银行查了查,果真到了。

热词:

  • 秦国胜
  • 车辆维修
  • 车辆管理所
  • 4S店
  • 快修
  • 太平洋产险
  • 绿色通道
  • 修车
  • 轻微事故
  • 报案
  •